「◎:少量給予不會有害」
「△:需要注意」
X:不能給」
下面標注的量是5kg小狗的每日建議量,一天給1~2種
 
這本書並非狗狗鮮食食譜,書上列的量跟鮮食食譜比起來偏低許多,請依照狗狗的狀態,斟酌給予的量

「◎:少量給予不會有害」
燒肉:沒有經過鹽巴、醬油、醬汁等調味的肉,避開脂肪的部分,給瘦肉比較好。
、豬、雞、鴨、羊肉等:瘦肉的部位沒問題,脂肪多的部分盡量不要給予。
豆腐:2小匙。同重量的豆腐脂肪含量是雞里肌肉的五倍,給太多會有營養過剩的問題。
納豆:1小匙。含有維他命、蛋白質跟植物纖維,有助於排出多餘的脂肪。
優格:小匙。含有整腸效果,無糖的優格可以天天給予,但要注意量,因為含鈣量高,給太多可能會引發尿石症。
白飯:10g。無添加調味料的白飯可以給予,胚芽米或是五穀米因為較難消化,弄成粥狀再給會比較適合。
 

「△:需要注意」
油豆腐:1/10片。熱量高,用水燙過去除多餘的油份後再給予
豆渣:10g。吃多了容易軟便或拉肚子
核桃:1/2個。維他命E&蛋白質含量高,但熱量也高,所以要注意給予的量。
起司:小匙。挑選含鹽量低的起司。
            例如:茅屋起司(cottage cheese)莫札瑞拉起司(mozzarella)奶油起司(cream cheese)

吐司:1/6片。吐司的邊脂肪含量較高,容易造成肥胖,給白色部分比較適合。
烏龍麵:1/2條。烏龍麵是小麥粉加鹽製作而成,煮過後可以減少9成的鹽分,泡過醬汁的烏龍麵不能給。
蕎麥麵:10cm的2條。要注意醬汁跟蔥不可以給(這裡是指從人吃的蕎麥麵料理分給狗狗吃)
義大利麵:3條。水裡不加鹽煮出來的義大利麵,適當地切成小段給予。義大利麵醬的鹽分跟熱量很高,不能給予。
 

「X:不能給」
生肉(泛指所有肉類):有食物中毒及消化不良的可能性。
火腿、香腸、培根:加工食品的鹽份含量高,含有調味料,熱量高。
夏威夷豆:具有毒性,曾經有過吃下之後12小時內引發嘔吐、全身無力的病例。
生蛋白:有過食用未加熱的生蛋白造成中毒的案例,所以不能給予。
烤年糕(麻糬):年糕成分沒有問題,但狗狗吃東西習慣用吞食的,有可能會卡住喉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