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日期:2007/04/22

一如往常,剛上課的十分鐘是自由活動時間,讓小幼幼們互相玩耍,一如往常,米魯還是恰北北,一直壓直別的同學^^|||。從小幼幼們的互動模式,可以學習到狗狗的行為代表的意思。如果有某隻狗一直欺壓另一隻狗,這時候就要將牠上牽繩,帶離五分鐘,讓牠冷靜一下。(重點:不要叫他,直接帶回來)

通常我們會習慣用叫聲換回狗狗,老師問每位家長,當你叫狗狗的名字將牠喚回時,成功率有多少?大部分的家長都回答五成左右,老師說要確定狗狗對名字有反應再叫,如果一直叫,狗狗又不理你,漸漸的狗狗會覺得聽到名字不理會也沒關係。要如何讓狗狗聽到你叫他時有反應呢?第一:距離不要太遠,第二:增加自己的魅力,用玩具、零食等等吸引狗狗。

【物件社會化之掃除用品】
教導狗狗認識物件的長相、動作、聲音。以吸塵器為例
Step 1:將食物灑在吸塵器上,讓狗狗認識吸塵器的長相。
Step 2:將食物灑在吸塵器的周圍,動一下吸塵器,讓狗狗習慣吸塵器是會動的。
Step 3:將食物灑在吸塵器的周圍,開啟半秒即關閉,漸漸的拉長開啟的時間,讓狗狗習慣聲音。
如果狗狗有害怕吠叫的情況,請先不要理會吠叫的狀況,先處理害怕的情況。

【散步訓練】
雙手將牽繩握牢,放置腹部(固定位置),牽繩被拉緊→人不動,牽繩鬆了→人才走。
讓狗狗知道,不掙扎才能前進。

【跟隨遊戲進階版】
跟隨遊戲→轉身跑→停下來對狗狗做個大的邀請動作。

【仰臥起坐】
將食物拿到狗狗的鼻子前,手慢慢抬高,狗狗自然就會坐下。
將食物拿到狗狗的鼻子前,手慢慢往地面,狗狗會順勢趴下。
重點:手的動作不能太快,要讓狗狗跟上。

【躲貓貓】
在家時,主人躲在櫃子旁或椅子後面,叫狗狗的名字,用聲音吸引牠過來,等他過來時給獎勵。
等到家裡躲貓貓訓練OK之後,可以帶到外面訓練,讓狗狗學習尋找主人。
重點:叫名字只要一次,如果狗狗不理會,可以發出怪聲,或是敲打家具吸引牠過來。

【耐心訓練】
用大拇指、食指、中指捏住零食,給狗狗聞,一開始狗狗會用嘴巴去碰,當牠的嘴巴一離開人的手,按響片→放開手中的零食給牠吃。

【對人的社會化:變裝秀】
這次上課,老師請大家帶帽子、大衣等道具,還準備了紙箱、安全帽的物品,老師請大家將道具穿戴在身上,分別走到每個狗狗面前給他食物。這是在訓練狗狗認識各式各樣裝扮的人,避免狗狗以後對送貨員、郵差或是陌生人吠叫。我們這班的幼幼犬還蠻穩定的,都沒有對人吠叫,每個都很期待有東西吃^^。

【Homework】
回家作業有一項是:帶狗狗到五個不同的地點吃飯,米魯之前有在別人家吃飯,但沒有在公共場合吃過飯,第一次先到家門口的樓梯間吃飯,這裡環境單純沒有誘惑,米魯很專心的吃飯,下回要帶到樓下中庭訓練囉。


米魯最近在換牙,上門牙掉了兩顆,下門牙掉了一顆,門牙的乳牙好小,不仔細看完全看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