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搜尋一下札幌的海鮮丼,99.9%會出現二条市場的「どんぶり茶屋」跟場外市場的「北のグルメ亭」
不只在外國觀光客當中有人氣,也有很多日本人來吃喔~

どんぶり茶屋:http://www.donburi.jp
北のグルメ亭:http://www.kitanogurume.co.jp

之前來過札幌四次,沒有一次吃到海鮮丼,二条市場跟場外市場也沒去過,非常不專業
吉米回台灣的那一周,我拼命在吃之前想去沒去成的美食,去了森彥咖啡館,吃到湯咖哩
接下來就是海鮮丼啦~

Date: 2015.03.06

早上陪米魯公主散步,讓她開心玩雪,回來收拾好出門已經是中午,剛好吃午餐

去過東京築地市場後,到其他地區的市場,看都覺得規模好小:p
平時散步時也會經過二条市場,不是很熱絡啊~也可能是我都是早上十點~十一點之間經過,不是尖峰期吧


朋友之前去沒找到茶屋,他說在市場的中間,要從小巷走進去才會找到
到二条市場後,在市場一排店面中看到小巷子,馬上鑽進去
亂走亂走就找到了(市場很小,不需要擔心會迷路)

▼店內有標語提醒,可以隨意地拍自己點的料理,如果想要拍店內,請跟店員知會一聲
   所以我沒拍店內,只有拍店外


到的時候店內大概坐滿五成左右,服務生安排我坐在吧台位置
不愧是有名的店家,看出我不是日本人,馬上用英文對應,也有多國語言的Menu

海鮮丼的種類很多,我挑了「かに三色丼」,可以一口氣吃到喜歡的海鮮
うに的部分加價升級成「プレミアム生うに」,點的時候根本不知道プレミアム是什麼意思
想說加價的應該比較厲害:p

回來google,海膽的size分成小、一般、プレミアム、超級プレミアム
   就是等級比較高的意思啦〜


看看這個海膽的光澤跟形狀,真是漂亮
吃了一口,好吃的海膽味道真的不一樣啊~~~放進嘴裡滿口都是鮮味
好吃到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完非常的滿足,在我離開札幌之前,一定要再來吃一次
下次要嚐嚐火烤特製蓋飯


Date: 2015.04.07

海鮮丼的價位偏高,經費有限無法每週都去吃
隔了一個月之後,因為要幫同事買干貝,決定去場外市場買
原本以為場外市場會比較厲害,實際去過後還是有點失望,跟築地比規模真的小好多啊~

賣的東西種類有比較多,比二条市場熱鬧


▼這次在場外市場有看到「真的」螃蟹,想起上次吃到的美味,流口水啦~


這家「北のグルメ亭」廣告做得很兇,從地鐵站出來,沿途都可以看到招牌

還有提供免費接送巴士到某些飯店

▼海鮮丼的種類很多,分不出來算便宜還是貴


本來不想挑這家,晃了一圈,覺得這家看起來比較適合觀光客:p
很想吃烤魚,只是一個人沒辦法點一大條,點了鮭魚卵丼跟烤鮭魚的套餐

▼鮭ハラス是鮭魚的腹部
   肉質鮮嫩,油脂豐富又不會讓人覺得很肥
   醃製鮭魚卵是當店特製的,有鹹味又能吃到鮭魚卵的鮮味,好吃!


兩次吃到的海鮮丼都很👍,希望下次有機會多點人來,我想要點烤魚跟烤蟹腳啦~~~~

arrow
arrow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