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5.03.15

昨天晚上跟民宿老闆聊天,講到無緣的青池,老闆說可以進去啊~有很多攝影愛好者都會進去拍照
我:可是網站上說只開放到2月底耶
老闆:沒關係啦~現在積雪不會很深,你明天早上去,就跟著攝影愛好者一起進去拍照
我:但是路邊看起來沒有停車場,車子要怎麼辦?
老闆:靠邊停就好啦~那裡車子很少,完全不用擔心

另外我也有問到開車去拼布之路、超廣角之路的時候,如果遇到想拍照的景點,車子可以臨時停在路邊嗎?
老闆也是說沒問題,她說現在這個時期車子很少,也沒有農作用的車子進出,叫我放心的停吧
也真的如老闆所說,路上幾乎都沒車子,不過熱門的觀光景點都有停車場,我還是習慣當有公德心的觀光客
儘量停在停車場內

昨天很早睡,早上六點半左右起床,吃完早餐,七點半出門,開始一天的行程
第一站先去昨天沒去成的青池,有了老闆的鼓勵(?),很勇敢地將車子停在封閉的入口處
下車看了一下,隱約可以雪地上留有前人走過的腳印
FOLLOW前人的腳印,忐忑不安的往青池前進

前面的路還算好走,有被踩出一條平坦的雪路
   到後半段積雪就變得很深,踩下去大概會陷下去20~30cm左右


從入口到青池不會很遠,十分鐘不到就走到了
    當我看到青池的牌子時好開心,終於要看到傳說中的青池了~


▼米小魯也很開心,因為雪很多又沒人,阿母讓她自由活動


結果。。。。。看到真面目時,我好想大喊:這不是青池~這不是青池~這不是青池阿~~~
   眼前所見一片雪白,這應該叫做白池吧 @@
   anyway~既來之則拍之,還是要留下到此一遊的記錄


真是囧到一個不行,我以為冬天的青池會像下方的這樣
    青色的湖水配上被雪覆蓋的樹枝,所以才挑下過大雪的日子來啊...
(照片取自http://www.kaigaihannou.com/archives/10927248.html)

 

 陽光漸漸地出現了,米小魯玩到不想離開



等我拍完回停車處時,陸陸續續有觀光客前來,大家真的就是停路邊然後走進去耶 XD
   晚上回到民宿跟老闆提起,青池不是青色,老闆說:對啊~冬天會結冰,所以就變成白色了....
   2月底前是因為有點燈,打青色的登,所以湖面看起來才會是青色...


有點失落的離開青池,接下來要開始「找樹」之旅,
先從拼布之路開始吧~

▼太早起床,一找到時間就打盹的米小魯


第一站:マイルドセブンの丘(Mild Seven之丘)

▼把車子停在下方的路邊停車場,踩著雪路往前進

▼農田全部被雪覆蓋住,處處可見小動物留下的足跡,好可愛喔~

▼這些觀光景點都會立告示牌,大多是中文,大家要有公德心阿~不要踩進農田內,破壞農夫的心血

▼整排的樹木好美~冬天有種孤寂的美感

▼被阿母叫來拍照,非常的不情願啊~

▼抬頭一看,真的處處是美景,拍都拍不完

▼這裡的雪好乾淨喔~

第二站:親子の木(親子之木)

▼沿途看到的就是這樣的景色,一片雪白,幾棵樹點綴,丘陵高高低低的地形,帶出層次

▼前往親子之木的路積雪更深,有隻小狗愛走沒人走過的地方,就被困住啦

▼等我們辛苦地走到附近,才發現最美的角度是在路邊,難怪其他人都是停車下來拍照就閃人

▼停路邊用長鏡頭拍,才能拍出爸爸媽媽中間牽著小孩的樣子啊~

第三站:セブンスタイの木 (七星之木)

▼跟台灣金城武之樹一樣,因為廣告爆紅的樹
    夏天有綠葉比較好看,冬天就覺得有點沙逼西,還留著枯葉在上面

 

▼這次在路旁就能拍照了,沒讓米小魯下車,讓她在車上欣賞風景

▼派出陳小叮當代表

第四站:ケンとメリーの木 (Ken & Mary之木)

▼這裡有停車場,停好車後帶米小魯下車拍照

 

▼米小魯搞不懂為什麼要一直跟樹木拍照,臉非常不甘願

▼這裡真的好適合放空~

▼美瑛有幾家強調用天然酵母的麵包店,在西北之丘展望台附近有一家叫「小麥畑」,到這裡買些麵包當點心

第五站:北西の丘展望台

▼冬天沒開放啦~~~

 

▼停車場旁邊的商店也一樣,冬季都不營業

 

▼景色很美,可是風吹過來好冷,拍了幾張照後快閃


繞完拼布之路,繼續超廣角之路

第一站:四季彩之丘

▼冬天什麼花都沒有,有雪上摩托車、香蕉船等遊樂設施,還有一個羊駝牧場
    去的時候遇到台灣旅行團,不知道他們來做什麼?

 

▼一樣是一望無際的雪白世界

▼特地繞去以前住過美馬牛YH,跟米魯說阿母有住過這裡喔~

▼一樣冷清的美馬牛車站

 

第二站:三愛之丘展望公園

 

▼三愛之丘展望公園冬天沒開放,有些路段冬天是封閉的,開到沒路只好回頭

第三站:赤い屋根の家

▼從早上出門到現在,我累了,懶得下車,只有從車上拍照記錄一下


第四站:クリスマスツリーの木(一棵聖誕樹)

▼下午天氣轉陰,讓人失去拍照的欲望,一樣是在車上拍拍了事:p

草草結束超廣角之路,我要去覓食啦~

▼往美瑛市區的紅色鐵橋,總覺得它好像褪色了~

 

▼今天要回味一下六年前吃過的「純平」,新的位置在美瑛車站前方,店面變得比較大
    我是下午兩點多到,店內大概坐滿五成,等了約十分鐘就上菜了,速度比以前快很多

 

▼招牌炸蝦飯,純平的醬汁醬油味道比較重,稍微鹹一點,不過一樣粉好吃

吃飽後回民宿睡個午覺,傍晚再帶米小魯到附近散步
今天去了好多景點,心滿意足啦~

arrow
arrow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