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5.02.28 大通公園、二條市場
Date: 2015.03.01   圓山公園

從洞爺湖回來的隔天,是個大晴天!這天的行程很輕鬆,只打算在札幌市區晃晃
早上散步時,先去中島公園附近的牛角麵包專賣店「Tender Heart」買麵包當早餐
(這家牛角麵包好好吃,下回再寫專文介紹)


吃完早餐休息一下,再帶米魯去大通公園走走

從住的地方走到大通公園,大約要花20分鐘左右
擔心米魯太累,我們決定一路推著米魯到大通公園,到那邊再讓她下來玩耍

米魯號第一次出任務


以前曾在日本其他地方看過狗狗坐推車,不過我在札幌一個月了,還沒見過有狗坐推車
大概是這樣,沿途引起不少好奇的眼光 XD

往大通公園的道路,兩旁的人行道都很寬,而且都會除雪,推起來很順手

到了大通公園後,先到去年我們參加馬拉松的回憶地點拍照留念



兩個星期這裡是札幌雪祭的場地,現在只剩下一堆髒髒的雪


到過大通公園才算有來過札幌,米小魯插旗成功!


大通公園裡的雪比較硬,米小魯不是很滿意,也可能早上散步太累,下午HIGH不起來
接著往二條市場前進,要去買傳說中比臉大的螃蟹!


本來我以為螃蟹是活的,挑好後店家會幫忙煮好,看了幾家都沒看到現貨,只有看到照片
不知道是不是季節不對,只有賣冷凍的螃蟹

看到這家有賣整隻螃蟹也有單賣蟹腳,老闆很熱心的解釋要怎麼食用
後面的婆婆看到米魯,一直跟我聊天,聽到我們是從台灣來的,都覺得好神奇
還問我米魯的機票錢多少錢,聽到我講價格後直呼好貴,又說沒辦法~誰叫她是家人,家人就是要一起出來玩 XD

▼熱心的老闆幫我們拍全家福,努力地吸引米魯的注意,但米魯不賞臉:p


最後買了一隻9500日幣的大螃蟹,老闆說不需要冰,放一天,隔天就可以吃了
(回來看了包裝上的說明,是說要吃的前一天拿到冷藏室,可能老闆覺得這種天氣,不需要放冰箱吧)

前一天走到大通公園再走回來,覺得還OK,不至於累到隔天爬不起來
所以第二天再接再厲,要去圓山公園


用Google查了路線,預估走路50分鐘,出發前就有預感50分鐘絕對是到不了,最後花了一個半小時左右才到



這次沒有走大馬路,一直在密集的住宅區內穿來穿去,而且路上的積雪好多,在雪地上推車很吃力
雪地路面太顛坡,怕米小魯坐著不舒服,前面就讓米小魯自己走,後段為了加快行進速度,才讓他坐推車


看著遠方的山,一直走一直走,明明就在眼前卻到不了 ...


中間還是有休息一下,買買東西上上廁所,終於我們到達圓山公園啦~



▼我想去北海道神宮,看到門口禁止帶狗的牌子,只能默默的離開 (哭哭)
   禁止帶狗的原因是飼主沒有清理狗便便,看來日本人也不是全部都會乖乖守規矩

▼公園裡面到處都是雪,處處都是米小魯的遊樂場


我們對這裡完全不熟,被雪覆蓋後看起來都是平地,其實隨便一踩就會陷下去
偏偏米小魯喜歡往沒人走,她體重比我們輕很多,踩下去不一定會陷下去,可以走得很輕鬆
可是我跟吉米那麼重,走得超吃力的 @@


身為孝女一族,雖然天氣很冷,還是要捨命陪公主繞了一大圈
最後找到一個小山丘,跟米小魯在這裡玩追逐遊戲
米小魯在這裡狂奔了好幾圈,看她開心的模樣,阿母再冷都要忍耐


有鑒於來的時候路太難走,回去時我們先走到大通公園,再走大馬路回去
帶著米小魯無法去餐廳用餐,還好附近有許多店可以外帶,買了一堆回飯店吃

▼這間「なか卵」連鎖店的外帶做的好貼心,親子飯的料跟飯是分開的,烏龍麵則是湯跟麵料分開
 雖然不環保,但是回來後吃到的口感可以跟店內一樣,好感度UP UP!


吉米隔天就要回台灣了,晚上在飯店吃螃蟹大餐
米小魯對螃蟹沒什麼興趣,大概是沒吃過,不知道螃蟹的美味

這次我有帶料理用的剪刀,幫了不少忙
不過技術不太好,沒辦法撥出漂亮的蟹腳

蟹肉很有彈性,口感扎實,好好吃
兩個人吃得好撐還吃不完,最後剩下幾個蟹腳給我當隔天晚餐~

 

螃蟹實在是太好吃了,平常只有一個人根本不敢買,只好等五月大家來玩時,再去買隻回來嚐嚐囉~

有人知道煮熟的螃蟹可以帶回台灣嗎?我看網路上貼的海關規定是不能帶,但是賣蟹的老闆說可以打包好讓我們帶回台灣?
如果海關有放寬條件,超想打包一隻回台灣啦~

arrow
arrow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