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要找可帶狗的住宿已經不容易了,這次要帶米小魯一同出國玩,住宿問題一定要先搞定
因為我們這次要停留較長的時間,原本想找短租公寓

看到一家租屋仲介可接受短期Plan,又可以接受養寵物,寫了需求單送出後,有一位講中文的小姐打來接洽
http://www.leopalace21.com
結果他們只接受6kg以內的小動物...殘念

雖然說租屋的仲介很多,但我人在台灣,找透過網路就能搞定的是最方便的
唯一最有希望的落空後,我就開始尋找一般的住宿

Jalan跟樂天都有整理出帶寵物可住宿的飯店民宿,Jalan的選擇比較多,但有時候樂天折扣比較多
要稍微比較一下

http://www.jalan.net/pet/ => Jalan可帶寵物入住的住宿查詢網頁


最後找到的是一家在札幌的商務飯店,叫做「Weekly Sapporo 2000」
http://weeklysapporo.com/index.html


網路上找到的分享文章不多,評價也很普通,但這已經是我能找到最適合的住宿地點啦~
經過幾封email的往返,除了四月的某天訂不到,要另外找(提早半年訂就訂不到了@@)
這三個月我跟米小魯就要把這裡當暫時的家囉~

Weekly Sapporo的外觀比商務旅館還樸實很多,讓我聯想到台灣小車站前旅社
感覺上一般觀光客不會來住這種地方,但接連幾天都客滿,
讓我們很驚訝 XD



帶狗的旅客還蠻多的,住一周遇過三次隔壁有狗鄰居
   入住的房客以日本人居多,還有韓國人大陸仔,倒是沒遇過台灣人

飯店有兩個館,我們住的是本館,接待櫃檯也在這
   櫃檯平時是關起來的,按鈴才會有人出來接待,入口處有密碼鎖,每個月會換密碼

   新館的設備看起來比較優,可惜不能帶狗入住

經過詢問,只有雙人房或是TWIN的房間才有廚房,雙人房的比較便宜,所以我訂雙人房
房間大小約7坪,包含一個衛浴設備及廚房


進門處有個小玄關,房間一側擺了一張雙人床、雙人沙發&茶几

▼另一側有衣櫃、書桌、電視櫃。衣櫃旁邊是煤油暖爐,煤油是由管線送進來,完全不用擔心用到沒油
 窗戶有兩層,靠外面的是霧面玻璃,裡面的是透明玻璃,兩層窗戶可以防寒又可以隔絕噪音,超棒!

▼好小的電視,大概只有18吋,讓我看得好吃力。
   電視旁邊是空氣清淨機,沒有加濕功能

衣櫃很深,裡面還有塑膠抽屜,收納量很足夠

打掃用品齊全,只是吸塵器的吸力超弱,沙子吸不太起來,紙拖把還比較實用



很小的浴室,身材高大或是比較壯碩的人使用起來會覺得卡卡的
   我已經習慣日本商務旅館的小浴室,只要乾淨沒有霉味,能夠泡澡就好了

迷你廚房,因為太迷你,一開始不知道怎麼使用它
   現在漸漸習慣了,開始煮鮮食給米小魯吃,人吃的料理還在籌備中

▼電熱式瓦斯爐,不像一般常見的IH爐有玻璃,第一次使用時怕怕的
    打開後要等很久才會變熱,關掉還會繼續熱一段時間
    讓我覺得好像在用節能版,熱得很慢但可以蓄熱很久

    確認洗碗的海綿是全新的,才放心的使用(批小雞的毛線刷還沒派上用場)

▼水槽下面有兩個鍋子,一個湯鍋一個平底鍋,刀子鏟子跟湯勺,還有錫箔紙保鮮膜跟粘版。
    不知道是前任房客沒用,還是飯店有換新品,錫箔紙跟保鮮膜都是全新未開封

▼冰箱比我預期的還要小,我看網頁圖片是上下兩層的小冰箱,但我住的房間只有單門冰箱
    冷凍室完全不夠力,冷藏室溫度也不好控制,只能少量採買,一次煮少量儘快吃完

▼廚房家電備有微波爐、電鍋跟熱水瓶,杯子有咖啡杯、水杯、日式茶杯各兩入
    餐具有飯碗、湯碗、沙拉碗、大小盤子跟免洗筷子刀叉等等。

▼連續住宿期間,不會有人每日打掃房間
    所以才會備有打掃器具,垃圾自己裝袋後,放到樓梯間的集中處,會有人處理

▼帶寵物入住的貼心服務

▼水桶、擦腳巾跟狗碗,狗碗我有準備,只有用到擦腳巾,拿來撥地板的沙子 



▼飯店的地理位置,走到中島公園站約5分鐘,走到すすきの駅約10分鐘
 走到大通公園要20〜30分鐘,走到札幌站要30〜40分鐘
   我們最遠走到圓山公園,花了一個半小時。

優點:

     基本生活用品齊全,一只皮箱就可以入住
     地理位置還不錯,介於 すすきの跟中島公園中間,附近有多家便利商店、超市、肉店、蔬果店,買東西很方便
  走路十分鐘就可以抵達中島公園,是米小魯散步的好場所
      住宿費便宜,連續住30日以上,一個晚上3465日幣。如果不出去外面住,三個月的住宿費台幣8萬有找。

   

缺點:
     隔音非常的差,隔壁開門關門的聲音聽得一清二楚
     第一天晚上,隔壁的電視開很大聲,坐在沙發上都能聽到聲音
     如果遇到隔壁的狗鄰居汪汪叫,米魯會跟著附和幾聲,讓我很緊張,深怕吵到其他人
     雖然有廚房,但是廚房只有單口爐,又是電熱式的,加熱很慢,我買了一個鑄鐵鍋,適合慢慢炖煮 XD


這幾天發現飯店門口的看板天天都有更新內容(原本以為只有更新日期跟溫度)
今天寫的內容是「昨天有七頭鹿跑進千歲空港,造成大騷動」,以後就靠這個來練習日文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ekly Sapporo 2000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