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閒閒在家,心血來潮做了馬鈴薯沙拉,剩下一些蒸熟的紅蘿蔔沒用完,想到之前曾在網路上看過紅蘿蔔點心球的食譜,就來試做看看。

材料:
1. 紅蘿蔔:削皮後用電鍋蒸熟
2. 牛奶
3. 低筋麵粉


作法:
1. 將紅蘿蔔壓碎
2. 將紅蘿蔔泥與麵粉、牛奶調勻
3. 捏成圓形放置烤盤上


4. 放入烤箱:因為小烤箱無法調節溫度,我先烤5分鐘,翻面之後再烤5分鐘,邊邊有一點點焦掉。


成品賣像不佳,第一次做不知道怎麼分辨熟了沒,就用自己的嘴巴嘗試。烤好時的味道很香,也吃得到紅蘿蔔的甜味,但這次的麵粉量放太少,口感軟軟的,沒有餅乾的酥脆感,下次會多加一點麵粉,讓它看起來比較像餅乾^^。


米魯對於麻麻第一次做的東西還挺捧場地,雖然一開始有點猶豫,花了兩分鐘才吃完一個,第二次給她,吃速度就變快許多了

有兩個小問題想請教,希望有經驗的麻麻們提供意見囉~
問題1:要怎麼防止餅乾黏在錫箔紙上啊?
問題2:手工餅乾要怎麼保存比較好?放冰箱 or 放常溫?

食譜出處:http://hercafe.yam.com/pets/clinic/expert/show.php?id=294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