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植物,我一直很"苦手"
從以前到現在不知道種死多少盆栽,連號稱最好養的仙人掌,都能被我照顧到死翹翹....

搬進米宅後,陸陸續續買進各種盆栽,當中也陣亡了一些
能夠存活下來的,代表他們的生命力夠旺盛啊 XDDD

最近愛上了「組合過」的多肉植物
很配合賣家的巧手,可以兜出這麼可愛的盆栽,讓我心甘情願的掏出銀子把它們贖回家

看到這麼可愛的盆栽,趁著它還年輕貌美,拍了些照片,記錄一下

目前還在米宅生活的植物分成室內區跟陽台區

▼前陽台兩盆不知名的植物,是從高雄老家搬上來的,我爸媽種了一堆植物,叫我搬幾盆到新竹
   挑選了兩盆號稱生命力強盛的植物,入住米宅超過一年了,活的很健康

   這兩盆接近放養狀態,大概一週看一次,水乾透就澆水,偶而翻翻土、拔拔枯葉

  等那天有時間有心情,想要在前陽台鋪上木頭地板,種上一盆雞蛋花,放些可愛的小擺飾
  不過,這一天遙遙無期啊 ~~~><~~~

▼後陽台放養的小盆栽,依生長狀況排排站
   右邊兩盆多肉植物在剛買回來時非常的茂密

多肉植物長期放在室內,沒有充足的日照,我以為只要少澆水就好了
沒多久就奄奄一息,開始狂掉葉子,不然就是莖部爛掉...

最左邊的植物是在IKEA買的文竹,也沒什麼特別照顧,長期放在室內,長的頭好壯狀
左二是我媽給的,好像叫做虎尾蘭,有淨化空氣的效果

上週剛入手的多肉微笑盆栽,下雨時放在室內觀賞

週末有太陽,趕緊移位到面東南的後陽台,每天大概可以曬到3~4hr的太陽
聽說夏天是多肉植物最難熬的季節,希望這些多肉們可以適應囉~

▼黃金葛也是生命力旺盛的植物,只要有水就能活下去,從兩片葉子長到五片葉子,讓人種的很有成就感

▼用母親節名義買進的乾燥花取代了薰衣草的位置,也算圓了我想要在家裡擺鮮花的心願

如果多肉系列可以撐過兩個月,再來補新貨吧~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