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了好久的優格機,一直被我以住家附近就買得到無糖優格的理由拒絕,但最後還是被燒到了....
(套句N媽講的話,易燃體質很容易被燒到啊~~~~)

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小笨媽在FB上面的PO文,簡單的步驟加上推薦式口吻,讓我沒什麼抵抗就投降了

特別要感謝溝比幫忙扛回來,讓我只付了機器錢就把它帶回家

▼市面上的優格機百百種,這台是小笨媽精挑細選,CP值高的機種

▼一台主機 +7個優格杯,杯身是玻璃的,蓋子是塑膠的

▼菌種也是團長挑的,我負責付錢就好了,一包菌可以做一次,完全不清楚自己買了幾包....XD

▼作法真的很簡單,把一包菌粉倒入1000cc的牛奶內,攪拌均勻,平均倒入七個罐子內
   不過市售的紙盒牛奶只有946ml,想說差一點應該還好,有幾次都是這樣做,也都有成功

    把蓋子蓋上,主機裡面加點水(蓋過底部)

▼蓋上主機蓋子 ,按下開關,接著就等著收成啦~
   這幾次實驗下來,用過初鹿/四方/瑞穗三種品牌的鮮奶

   第一次用初鹿約9hr收成,第二次用四方約10hr收成,第三次瑞穗是9hr收成
   除了第三次用瑞穗的比較水,未完全凝固,其他兩次都接近市售的優格狀態了~

▼接著又被燒到超可愛的WECK玻璃瓶~跟P小雞研究了一陣子,挑了適當的Size入手

▼玻璃蓋子上也有草莓圖案,實在是太可愛了~下一步就是把全部的玻璃瓶都換掉(誤)

吃法很簡單
(1) 加核桃一起吃:核桃可以補腦,我很需要啊~
(2) 加水果一起吃:蘋果跟奇異果是優格的好朋友
(3) 加草莓果醬一起吃:原本覺得太甜的草莓果醬,加上無糖優格變得很剛好

希望這次的愛可以持久一點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優格機 WECK玻璃瓶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