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不是在介紹飼料的好壞,只是上星期四去買飼料時,遇到了一件事情,讓我很生氣,特別記錄下來。

米魯現在吃的飼料是瑪丁幼犬,網路上也很多人推薦,米魯吃了一個多月很適應。


我想換成歐奇斯的飼料,從上星期一開始慢慢的更換,買的時候店家就有先告知,有些狗狗吃歐奇斯的飼料會有軟便的情況,一開始我是用6:1的比例混合,便便稍微軟一點,但還OK,星期二增加成4:1,每餐的份量也增加,同一天下午,我給米魯一跟發泡骨頭,晚上回到家後發現米魯拉肚子了,還拉出水來。


因為不確定是飼料還是發泡骨惹的禍,我只好一邊降低新飼料的比例,一邊觀察。本來以為本週可以順利換吃新飼料,因為拉肚子打亂整個計畫,原本的瑪丁飼料不夠,晚上我跟Jimmy騎著車到處去找,先去離我們最近的醫院,醫生說沒賣瑪丁,他也沒聽過歐奇斯,但醫生有問我狗狗拉肚子的狀況,醫生說每增加新飼料的量就要觀察三天,沒問題再繼續增加,說明的很詳細。

第二家來到一家寵物店,他只有瑪丁的成犬跟貓食,又晃了很久,來到一家動物醫院,醫生說他們只賣皇家,然後就開始批哩啪啦說,「你怎麼會給狗吃這麼爛的飼料」,我問他為什麼瑪丁不好,她說「這種沒名氣的牌子一定很爛」。我跟他說我要換飼料了,他又碎碎念了一堆,我不太理他就說謝謝準備要走,沒想到他又講了一句「你就是給狗吃那麼爛的飼料,他才會拉肚子」,聽到這我真的好生氣!這麼沒有水準的醫生,我絕對不會再來光顧!!!

言歸正傳,經過了兩天的觀察,拉水的原兇應該就是「白色發泡骨」,我第一次給米魯啃時,啃了半天只刻出幾個齒痕,我以為這個很硬,那天中午就丟給他消磨時間。


經過了四五個小時,回到家一看,被啃掉1/4,伴隨而來的就是拉肚肚一天。這個發泡骨已經被我束之高閣,隔了好幾天才敢給她啃潔牙骨,這回學乖了,先給一小段試試看有沒有拉肚肚,沒事才讓她繼續啃。


這些是目前吃的零食,原先想自己做,後來發現每天時間都不夠用,只好先買現成的吃。DoggyMan的產品標示的蠻清楚的,背後會寫適合那種年齡的狗食用,以及每天建議餵食的數量等,潔牙骨是五角型長條狀的,可以一手拿著給她啃,另一手幫她梳毛,一舉兩得^^。


米魯現在破壞力十足,什麼都要咬,紙箱、椅子、電線都有咬痕,上星期的某天網路突然不能用,還找了中華電信的人來修,工程師來檢查了半天找不出問題,換了條網路線就OK了,仔細一看才發現網路線被她的利牙咬斷了

她也很喜歡咬我們放在床下的備長碳,還咬的喀喀作響,本來以為她只是啃好玩的,後來發現她會咬一咬吞下去,所以現在也不敢給她咬啦~


最後放上一張米魯穿衣服的照片,這是米魯的阿嬤送的,現在已經變成緊身衣囉,再過幾天可能就穿不下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