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一週,發生了好多事情,米魯現在是小皮蛋,超愛咬手咬衣服,而且咬的粉用力,我的手已經傷痕累累,褲子也被咬破好幾個洞

每個人都說咬手是必經的過程,這幾天研究了幾種方式,歸類如下:
1.在手上塗上狗討厭的味道,或是塗上苦苦的東西,她吃到覺得難吃,就不會咬了。
2.當狗狗要咬你時,馬上說NO,塞玩具給他,再稱讚他。
3.下指令叫狗狗坐下。
4.抓住他的嘴巴,跟他說不行。
 
第二種對我家米魯好像沒用,因為他會咬衣服,一旦咬住之後就不會放開,拿玩具也沒興趣,除非是拿食物吸引他。
第三種現在還沒辦法,因為他還不會坐下,所以我這幾天都在訓練他坐下。
第四種好像只有當次有用,一下子就忘了,而且他現在會躲,很難抓住他的嘴巴。還在持續努力中,希望早日改掉咬手咬衣服的壞習慣。

為了讓她喜歡咬玩具,我買了各種材質的玩具,有硬的、軟的、揪揪叫的、QQ有彈性的。


現在的新歡是橘色小熊,我想用訓練她咬小熊不要咬衣服,所以只有在放出圍欄時,才會給他橘色小熊玩,窩裡放小猴子跟球球讓她無聊時咬,其他玩具收起來,依狀況給她玩。


上週第一次戴項圈,戴上後一動也不動,表情很無奈。這個項圈是阿卡姊姊借給米魯的,因為襪姨說小幼幼長很快,很多東西大了就用不到了,襪姨說這個項圈拍照特別好看,不過我家米魯是小皮蛋,不像阿卡姊姊那麼有氣質。


米魯最近學會了跳高,只要我們進房間,門又沒帶上,他為了看到我們在做什麼,就會跳上他的窩,然後坐在上面一直觀察,前幾次我還會把她抱下來,現在是採取不理會政策,過一段時間她就會乖乖的跳下來進籠子內休息,只是常常跳上跳下,真擔心他腳會受傷


大概是因為我們晚上才有比較多時間陪她玩,一玩就會玩得很瘋,現在是玩十幾分鐘,讓她冷靜半小時,分多次跟她玩,讓她消耗多餘的精力,這樣晚上才會乖乖睡覺啦。


【3/9 米魯日記】
體重:4.2 kg
這兩天餵餐時間不固定,好像有餓到,所以越吃越快 →要有恆心毅力固定餵食。
尿尿時好時壞,如果尿盆上有尿痕,就不願意踏上去尿尿 →要常清理,維持乾淨!
便便時間好像有點抓到,但是都是我們不在的時候便便,而且不會在便盆上便便 →再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