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日本遊記比寫捷克遊記輕鬆許多耶~
因為在日本每天逛的景點比較少,所以寫起來比較不吃力吧?

接著就用看圖說故事的方式,記錄一下

▼大阪馬拉松舉辦的日子,天氣非常的好,我住的飯店離心齋橋筋只隔一條街,出門的時間也正好,可以看到選手們跑過去


第一次親眼看人家跑馬拉松,每個人都跑得好快喔~而且都很有精神,也很樂在其中的感覺
當下會有點點地感動,也想要下去跑一段 XD

▼跟大阪クリコ招牌合照的選手

▼晃到難波,就為了Big Camera每年免費發送的月曆
   前幾年都是拜託同事幫我拿,今年是我第一次拿,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阪配額較少,是採每天定量發送,從早上十點開始發送

   來排隊的大多是老人家,外國人可能只有我一個吧 (我好宅啊....Orz)


▼領到月曆,在附近晃了一下,望著美麗的天空,內心一直在掙扎,下午要不要再衝一次京都看楓葉
   站在路邊想也不是辦法,決定邊吃甜食邊想


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人家推薦「TABLES」的鬆餅跟杯子蛋糕,看起來超好吃,當下就決定要排進行程內

▼中午時段有套餐,吃到飽的沙拉Bar  + 一道甜食
   雖然肚子沒有很餓,但是看到那滿桌的沙拉菜色,會覺得不吃可惜,減肥?!回家再說 XD

沙拉BAR的菜色很豐富,也都很好吃,很適合喜歡輕食的女性


▼今天的主角ブルーベリー コンポート - 藍梅鬆餅
   如網友形容的,真的好好吃~鮮奶油很順口,鬆餅也好好吃,口感很棒,吃的好滿足

▼吃完甜食再回到心齋橋筋,馬拉松選手們已經離開這個路線,難得遇到封街,兩旁的銀杏超美,吸引了大家到路中間拍照

回到飯店稍做休息後,覺得不出門實在是太對不起這麼好的天氣,也對不起公司(前輩說:不要浪費公司的機票錢)
所以我又衝京都了~這回找了一個比較近的景點「東福寺」

▼出了車站,完全不需要找路,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看到這些人群,讓我想起數年前去井之頭公園賞櫻的情景,人多到爆!


▼進去參觀是要買門票的,先在外面買好門票,跟著人群往內移動,我到的時候大約是下午三點半
   原本以為下午人會少一點,沒想到大家都要搶在四點半前進去,所以人爆多


▼東福寺最有名的場景:從通天橋賞楓,原本應該是很悠閒很愜意的事情,卻因為人太多,讓賞楓的品質大打折扣
   通天橋很窄,雖然工作人員一直叫大家不要停留,但是看到眼前的美景,誰會不想多欣賞幾眼?
   就變成大家擠來擠去,完全是被人推著走,一路被擠到觀景臺,再從觀景台被推出去


整片的楓葉真的很美,可能剛好碰上日本的三天連假,出遊的人特別多


接著就來看照片吧^^
▼很喜歡光線透過葉子的感覺,光是大自然的魔術師,把一片普通的葉子點綴的好漂亮


▼陽光從枝葉中穿透過來,集中在某幾片葉子上,有打光的效果


▼前方那邊的延廊我沒有去,看起來人也是粉多


▼從通天橋看出去的景色,整個山谷的紅葉,美翻了~難怪大家都要擠到觀景台拍照

能夠看到這麼多紅葉,也夠我回味很久了
現在只剩下雪景還沒看到,不知道明年一月有沒有機會




▼擠滿人的通天橋觀景台
▼藍天下的紅葉好看

▼地上已經累積了不少落葉,不可免俗的影子自拍照又來了

 
▼把建築物當散景的ㄍㄟ掰照也要來一張


▼這棟建築物顏色好漂亮


▼往下可以走到山谷,如果陽光有照進來,會更美




▼美美美、人人人 -> 今日最佳註解 XD


▼離開東福寺時,已經下午四點半,還是一堆人擠在通天橋上抓住楓葉的尾巴~


▼小小的車站負荷不了大量的觀光客,在門口設起了臨時售票處


今年的賞楓行程,到此結束。 本人非常地滿意 ,接著就來寫一下戰利品吧^^

▼第一個禮拜都在瘋狂的收包裹,Amazon跟樂天是我的好朋友,讓我平日可以專心工作,又能夠買到想要的東西
   也剛好有同事要先回去,馬上拜託他幫我帶一箱回台灣 XD


▼第二個週末的第一天,大肆採購了一番,剛好遇到日本感謝勞動日連假,各店都在折扣,不買會對不起日本經濟 (誤)
   買到沒現金,還請吉米再換了一些日幣拖同事帶來

▼這麼多東西,最後還是被我用力的塞塞塞,變成下面這樣,順利地帶回台灣

還是不要太常讓我到日本出差比較好~每次出差沒賺到出差費,還要倒貼好多,太傷荷包了.....
arrow
arrow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