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吉米跟米魯每天都去工地視察,讓我可以掌握第一手的狀況

裝潢工程第二週,偏重於細部工程
櫃體部分在先在工廠進行裁切,到時候再拿來現場組裝,預計第三週就可以看到櫃子進場囉~

這週主要的工作重點是在貼木皮
當初設計師拿木皮給我們挑選時,我們挑了「橡木」木紋,有山形紋跟直條紋兩種
我印象中最後是決定用直條文,不過看貼完的成品,有些地方好像是貼山形紋,有些貼直條紋

接下來就用照片介紹本週的進度吧~

▼很簡單的電視牆,左邊兩個洞洞是我們請設計師加上去的,電視牆不貼皮,直接上油漆

▼電視牆下方的插頭區,這裡貼直條紋的木皮

▼書櫃下方的平台也貼好了,當初看到這個平台時,我有點驚訝
   原本我以為下面的平台會是懸空的設計,看到木工做出來平台快貼地,趕緊寫信去問設計師是不是搞錯了
   設計師說這個平台不能懸空,這樣支撐力才夠,下面的部分會稍微內縮,會更有立體感。


▼主臥室:為了避掉床頭的樑,做了一個床頭板(我覺得很貴的床頭板)


▼為了裝雙層窗簾,窗簾盒做的比較大,做完才發現有點點不妥
   因為原本房間就不大,窗簾盒做的太凸,冷氣掛上去後可能就會在床的上方,房子小也只能這樣囉~


▼廚具上櫃的上方也會封起來,我沒有特別要求做成收納空間,那麼高也不好放東西
 
▼臥室門跟客衛浴的門框是貼黑色橡木直紋,原本覺得深色的很奇怪,看久了又覺得還好


▼主衛浴的門框是貼淺色木紋,當初主衛浴的門有先退掉,客衛浴的門沒有退,新作的門框是包覆在舊的上面,所以會比原本的小2~3cm。

▼床頭板會切割成三個區塊,因為師傅說一片木皮最長只有200cm,但我們的床頭板有240cm,他建議分成視覺上三塊比較平衡


▼床頭板外緣做得稍微高一點,可以在上面放東西,像是眼鏡、手機等等


第一週感覺進度飛快,第二週就覺得有點緩慢,細節的地方很花時間啊~
到全部完工前,還有好多工程要做的,難怪當初工班預估要兩個半月才能完成

下週櫃子就要進場囉,我也快要結束出差行程~之後又可以天天去關心進度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裝潢 貼木皮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