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日本出差&旅遊多次,最遺憾的就是沒能看到紅葉~

這次的出差完全是在預料之外,就某天晚上連續被三個長官問候要不要去大阪
兩天後,我就在大阪了....XD

來了之後才知道紅葉正要進入最勝期,然後又看到一堆紅葉紅到很超過的照片,整個生火到不行
在這邊的工程師上週日已經去賞楓,而且他們對於我安排的充實行程感到十分害怕,所以我只好一個人自己跑去京都賞楓啦~

原本安排早上南禪寺 -> 永觀堂,中午吃西陣鳥岩樓親子飯,下午二條城 -> 祇園的都路里 -> 清水寺

後來因為亂繞路&體力不支,只有完成60%行程

即使前一天一點多才睡,隔天我還是起了一個大早,八點多出門,坐了約1.5hr的車,來到今天的第一站「南禪寺」
(隔天我跟日本人說我去南禪寺看紅葉,他們都說沒聽過這個地方 囧rz,當天明明就有很多日本人啊!)

▼進去南禪寺不用收門票,但裡面有些庭園是要收費的,遠遠地就能看到一片楓葉,還有好多好多的觀光客
  (一直聽到台灣腔,台灣同胞真的很愛日本啊XD)



昨天晚上跟老爸Skype,他們前一天也來南禪寺賞楓,老爸說只有XX門附近的比較紅,其他小路不用去繞,多花點時間去永觀堂
不過我看到旁邊有一個要收費的庭園 - 天授庵,在好奇心驅使之下,付了錢進去參觀


▼裡面別有洞天啊~裡面的有日式庭園,日式造型的建築物,有水池,還有好多好多的紅葉


▼我覺得京都紅葉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在於它有很多建築物,紅葉搭配日式建築,真的是美到翻~

▼忘記在那篇看過,逆光拍紅葉也可以拍出不同的風情,所以我也來東施效顰一下

▼樹上的紅葉美,地上落下的紅葉也很美,跟銀杏交錯著,又有些許的陽光,堪稱本次最ㄍㄟ掰的作品 XD

▼離開了南禪寺,來到我爸大力推薦的「永觀堂」,這裡的紅葉數量比南禪寺還要多,門口就可以看到好幾株紅葉囉


 

▼本日第二ㄍㄟ掰的照片

永觀堂是要收門票的,秋天這段時間有特別開放一些地方,所以門票更貴,一個人一千日幣

▼裡面一樣有水池,這裡的紅葉比較多,比較壯觀


▼處處是美景啊~


▼看到喫茶店有賣丸子,馬上被吸引過去
   結果我又忘記日本的點心都有附茶,又多點了一份抹茶。難怪小姐在聽我點餐時,臉上稍微露出訝異的神色


▼看到眼前的美景,前兩天的辛勞都忘記啦~這時候就會覺得在天文社真好:p


快速逛完永觀堂,原本想去吃一家很有名的親子飯,因為我不想走原路回去,又沒帶地圖,就跟著人潮往哲學之道走去,想說總會走到一個可以搭車的地方

哲學之道沒什麼紅葉,倒是看到路邊有好多貓咪,有的很親人,還會跳到人身上撒嬌
還有好幾隻窩在一個籃子內度估,超可愛


哲學之道真的是很適合度估的地方啊,剛告別了小貓咪,又看到一隻度估的小狗
旅程中遇到這些療愈性的小朋友們,心情都會變的好好~

結果我就在哲學之道走了快三十分鐘,一直走到銀閣寺...Orz (之前沒來過哲學之道,不知道有這麼長)
然後又坐錯公車,沒能吃得到親子飯,後來就直接殺去二條城蓋章,蓋完章覺得超級累,在京都車站樓上吃完湯豆腐後,返回大阪飯店休息~
人生中第一次賞楓,就獻給京都啦,看到這麼漂亮的紅葉,就覺得犧牲假日睡眠時間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