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 跟工班簽約

    幾乎沒什麼砍價耶,只有刪掉某些東西,再加某些東西,總價都沒變...Orz

11/12 開工大吉

Day 1
早上八點到工地,拿鑰匙給工班負責人,八點的時候只有黃師傅一個人到,其他人還在備料,晚點才會過來

大概跟他講了一下可以申請假日施工,可以使用客衛浴的廁所,然後就很安心(?)的去上班打卡~

九點多,又跑回去,因為空調師傅說他九點要過來,畢竟是第一次見面,還是出面瞭解一下
不過事實證明我多心了,我到的時候,空調師傅已經跟黃師傅在那邊研究線路啦~

其他師傅也陸陸續續到了,已經有人在鋪保護的地墊,水電師傅也已經在研究水電線路
我也很無聊的跟劉師傅討論起某個開關,感覺有點難拉線,最後黃師傅就說,按照設計師的圖做

以後要注意,不要亂出意見 (因為工人都會挑簡單的做啦~)

晃了一下,跟黃師傅去把裝潢申請書辦一辦,然後就沒我的事啦~
我跟黃師傅說不妨礙他們工作,快閃...XD



Day 2
   昨天下午五點多有跑去關心一下,一到那邊發現師傅門手腳好快,保護工程做好了,客廳天花板的架子已經釘了一半
   冷氣的線路大致上也拉好了,小小的房子裡擺了兩個工作機台,還有一堆角材/矽酸鈣板

   因為晚上沒燈,無法拍照,所以今天早上我又跑去工地啦~
   師傅們正準備要開工,我就自己東拍拍西照照,原本想要拍矽酸鈣板的Mark,可是找了半天都找不到,看來只好晚上夜深人靜時再去偷拍了XD

   <小插曲>
    冷氣廠商是我自己找的,之前就聽我妹說過,他們家裝潢時也是設計師跟冷氣師傅爭論不修,現在我也遇到啦~
    冷氣師傅一直說機器跟天花板高度不夠,只剩7cm,但是工班說昨天已經跟冷氣師傅講好啦~有留10cm
    現在只好親自跑一趟現場,跟師傅面對面討論啦!


 
Day 3
     每天早起實在是太累了,所以昨天晚上就先去看了一下進度,天花板都釘上去了,只剩下廚房這一塊
     感覺明天天花板就可以全部做好了耶~



然後,原本立下目標,要連續拍照60天的目標,破滅了~
突然收到通知要出差兩週,等我回來時,書櫃都做好了吧 Orz
 
Day 4
   跟黃師傅約早上看現場,有些地方要再次確認。
   黃師傅說櫃體會先在工廠做好,再拿來組裝,這樣可以加快速度。



Day 5
    吉米跟米魯有認真監工,晚上又去工地關心進度
    天花板&門框等等,該包覆的地方都包起來了,第一週就把整個房子的雛形勾畫出來,空間感也漸漸地浮現。

▼第二天早上拍的,把冷氣&燈的管線都藏在天花板裡 (Day 2)

▼因為主衛浴的是免治馬桶,我跟師傅說不要用,所以他們就包起來囉 (Day 2)


▼天花板上也是畫了很多線,一樣是師傅們看得懂,我看不懂^^ (Day 2)


▼天花板都釘上去了,窗簾盒的雛形也出來了 (Day 4)
  (右下角有隻小狗嚕的很開心,工地現場的地板算乾淨,沒什麼垃圾,所以就讓他嚕一下開心一下)


▼中島跟廚房的造型天花板,要貼木紋,中島上面會有一個吊燈,其他地方會再挖崁燈的孔。 (Day 4)


▼穿衣間用軌道燈,所以天花板中間挖了一個槽 (Day 4)


▼師傅在討論插座的位置,業主很認真的旁聽 (Day 4)


▼師傅他們都會在地上或牆上畫一些圖,只有他們看得懂,我是看不懂啦 XD (Day 4)


▼跟設計師來來回回討論好幾次的電視牆(Day 5)


▼業主表示:阿母~我有很認真的監工喔,要記得買零食回來給我吃
這一週的施工照片就到此為止(?),星期六再叫吉米去拍些新進度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裝潢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