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1 我們家的沙發,訂案了

從一開始,我們就決定要用布沙發,儘管一堆人說布沙發不好清理,容易黏毛等等,我還是很勇敢的向前衝了。

設計師推薦一間位於台北紐約的BoConcept北歐概念,他覺得坐起來還蠻舒服的,只是價格有點小貴。

http://www.boconcept.tw/default.aspx?areaid=262

7月中跑了一趟台北看沙發,這家的沙發有幾種系列,用模組化的概念讓客戶自己挑選尺寸/材質/椅腳等等
店內有展示的都坐過一輪後,挑了兩種當口袋名單。

那時候還不知道我們家適合放多大的沙發,不敢貿然的下定。
7月底收到設計師的第一版圖,其中設計師畫的沙發是240cm,我們看的兩款都可以放得進去。

 ▼這個是我喜歡的款式,算是比較秀氣的沙發,坐墊不深,背墊也不高
    如果沒記錯,寬度243cm,價格6W多



▼吉米喜歡頭部可以支撐的款式,這款沙發最上面那一層是可以掀起來的
   L型的很大器,但我們家擺不下L型,只能挑一字型,售價8W
   如果中間變成兩個坐墊,寬度239cm,左右兩邊的扶手太厚(27cm),比例上不太協調
   因為上面多了一個可以掀開的地方,跟上款比起來,線條太多,不夠簡潔。
 
看了一家沙發,我們就覺得累了,但是上回看的兩款各有優缺點,無法下定決心
 
上週末,跑去竹北的大都會逛逛,一進門就被左邊Lorenzo可愛的腳凳吸引了,進去參觀了一圈(網路上說有布沙發,現在已經沒出了)
 
發現沙發的價值落差好大,特價款的三人座皮沙發居然比布沙發還要便宜,讓我有一度迷失了方向,一直在想難道真的要買布沙發嗎?有上網Google了好久,發現很多北歐(簡約)風也是採用皮沙發,看起來也還OK
 
然後我也找了幾個訂做沙發的Blog給吉米看,他原本沒什麼意願找沙發工廠訂做
不過在逛過兩家傢俱店後,發現找到心目中理想沙發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就妥協了。
 
於是9/1這一天,我們也追隨著前人的腳步,到台中的沙發工廠找沙發啦~
 
網路上最常被提到的沙發訂做工廠,一家叫作建成,一家叫做金佳億。
因為我想帶著米小魯一同前往,比較屬意去金佳億(有店面)。
 
要去的前一天打電話詢問能不能帶狗,老板娘態度很親切,說她自己有養狗,而且也常有人帶狗去參觀,完全沒問題。還詢問我們是從哪裡來,指導我們怎麼到店面。服務態度真的如網路上說的一樣親切。
 
 
我們是週六快中午的時候去,裡面有兩組客人在看,老闆先請我們隨意試坐。
 
 
這家的坐墊是用泡綿+彈簧(我好像沒挑到用乳膠+彈簧的款式),更正,坐墊是乳膠+彈簧(這裡有介紹
背部靠墊有聚酯纖維跟乳膠兩種,聚酯纖維比較軟,乳膠比較Q。

不過雖然坐墊都是同一種做法,卻會因為坐墊的大小,還有背部靠墊的款式,坐起來的軟硬度會不一樣,要自己坐坐看,才知道差別在哪。
 
也因為之前有去其他兩家看過沙發,這回倒是很快就挑到自己喜歡的坐感。
 
我們家的沙發是由吉米說了算,他這個人對沙發深度/線條等等要求頗多,跟老板交換許多意見,拿了不同款的背部靠墊排列組合
他連扶手/背墊的布套車邊方式都有意見 XD,老板超有耐心,一一跟他解釋為什麼要這樣做,修改的困難點等等。
 
▼經過一番熱烈的討論,最後選定下圖的樣式(款式名稱:Hally),我們還是覺得挑現有款式比較安全^^
 
   現場沙發尺寸:寬度240cm,深度9xcm,坐墊深度58cm
   腳凳是60cmx90cm 
 
▼椅腳捨棄木頭腳,換成跟這款一樣的U型不鏽鋼,高度10cm
   (老闆說如果家裡有掃地機器人,很容易卡在這款椅腳上面,選這款要有心理準備)
   唯一覺得比較遺憾的是,240cm沙發無法進入電梯,沙發的底座要拆成兩部分,這樣就會在中間多了兩個椅腳。
 
▼吉米另一個龜毛的要求,他覺得側邊把手線條太硬,他想要做的跟上面那款一樣(從上面到前面是一整片的,不要有接縫)
 
 
▼再來就是挑選布料了,我們喜歡亞麻的感覺,有一點點橫線條,比較有層次感。
   布料有分國產布跟進口布料,國產布料只有兩色,觸感比較硬,摸起來有點粗粗的,進口布料顏色就比較多可以挑,觸感比較軟。
   老闆說,如果以我們要買的沙發型式計價,進口布跟國產布差了快一萬元
 
   拍了四個顏色,讓設計師決定沙發要用淺色或深色(我們家要鋪淺色地板)  
 
▼如果是深色的,就是下面這組沙發的顏色
   旁邊兩個是抱枕跟腰枕的花色,這是紫色控的小小堅持
 
之前上網做功課時,有看到3萬5 ~ 8萬不等的價格,根據款式&布料會有所變化。
而且3萬五那個是2007年的文章,這幾年應該漲了不少吧....^^
 
後來的報價比我預期的貴很多,最終價格落在特價皮沙發(5W)跟北歐概念(8W)之間,跟一般傢俱行比,真的不便宜QQ 
我們完全沒有殺價,只有在選抱枕花色時,對於上面兩個花色都很愛,很害羞地跟老闆要了腰枕。
 
付了三成訂金,接著就是跟設計師聯絡,在一周內確定顏色&回覆給老板,老板才能跟廠商叫貨&排進製作流程
目前最樂觀的Schedule是12月底前搬進新家,時間非常地充裕阿。
 
既地板之後,沙發也搞定95%,剩下來要跟洗碗機奮戰了
 
PS 網路上有找到其他社區的團購價,給有興趣的人參考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佳億 布沙發 北歐風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