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欄
2016年目標:
1. 名古屋女子馬完走,明年前進歐洲跑馬
2. 去日本看羽生比賽
3. 日文檢定N1合格

上週臨時收到通知,要去假胖出差一週
好在東京已經算是我家後院(誤),不太需要做太多功課,包袱收一收就可以出發~
反正都要飛這麼一趟,該去的點一定不能錯過 XD

第一天不用進客戶公司,難免穿的休閒一點
大概是因為這樣,被日本海關多問了好幾句,他很懷疑我是去出差的 囧


半年沒來東京,天空樹已經蓋好&開幕了
聽說預約的人已經滿到爆,這次就沒去湊熱鬧

 
下飛機後直奔六本木,對這裡不是很熟悉,小小迷路了一下
上次來是2007年的事情了,大蜘蛛依舊建在啊 XD


看到這張海報就知道為什麼我要衝六本木了吧~

搶錢的One Piece又有展覽了,這次的展覽依舊引起不小的騷動。
這次的展場規模雖然沒有很大,但是內容非常的精彩,看了好感動....>__<
(展場內不能拍照,只有官方提供的照片 )


門票可以上網預購,也可以利用7-11的iBon機器預購,因為我是臨時起意,只能到現場排隊碰運氣
(當日票情報可以在這裡查詢: http://www.roppongihills.com/tcv/onepiece-ticket/jp/)

早上搭飛機前看到晚上兩個時段還有票,到了現場看到這麼多人在排隊,心裡好ㄔㄨㄚ\,深怕排到我就沒票了...
(排到後來才知道,我剛好跟前一梯次準備要進場的人卡在一起,前面的人大多是已經買了預售票,要換票進場的)


我覺得這裡的動線有點奇怪啦,既使你有票,還是要先跟排隊買票換票的人擠,到最裡面才會看到入口
我很擔心等一下還要再重排一次,買票時很緊張的問服務人員,等下輪到我那一場時,是不是要重新排隊一次...
他的意思是說等下人不會那麼多,我到入口時可以直接把票給服務人員看,他應該可以讓我by pass這麼一堆人直接進到入口

(果然,到下一次入場前的十分鐘,就沒什麼人了...)


原本以為進去後會好點,沒想到裡面還是一樣一直在排隊
加上參觀的人實在是太多,很多展區都是有時間&人數限制,看完就把你趕往下一區
雖然說看展的品質沒有很好,但是展出的內容,真的是太棒了


不過這次的限量品完全沒燒到我,最後只有轉了兩個扭蛋意思一下

沒有展場的照片可以看,來看看六本木的街景吧~
這次看展的地方就在照片右邊的森大樓52F,樓上有個展望台,看夜景很漂亮
一個人看夜景太沙逼西了,Pass...


可以看到東京鐵塔,白天跟晚上看都很漂亮


藏在大樓中的日式庭園,我覺得日本人真的很厲害,在東京處處可以看到這種現在與傳統融合在一起地方
上一個轉角是大樓,下一個轉角就變成日式庭院,有種進入世外桃源的感覺~

買完票,離入場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
晃到了最近剛在台灣開分店的一風堂,雖說上次在九州吃過,但上次吃的是沾麵,這次要試試招牌白丸拉麵

 

不用排隊就可以吃到白丸拉麵,好吃
雖然湯頭對我來說有點偏鹹,還是能全部吃光光
豆芽菜超好吃,又不用加錢 ,很努力的多吃了幾口

如果要跟一蘭比,以拉麵的口味來說,我比較喜歡一蘭,以配菜來說,一風堂勝 ^^


 
來日本沒吃甜食,會覺得渾身不對勁,這次沒時間坐在店裡吃蛋糕,轉車時看到有間賣蛋糕的店,趕緊去買一個季節限定的派
雖然口味不是頂級美味,有吃到就很滿足了~


接著就是開會開會開會,三天咻一下過了,回台灣的前一晚,先回到上野住宿
我承認我很沒有新意,但我實在想不出來在上野、一個人晚上十一點可以吃什麼....
所以我又去吃一蘭了 Orz


回程的飛機是下午的(我好愛JAL的時間啊 )
早上睡到自然醒,出門晃晃

以前從來沒想過要去神樂坂,是因為前陣子在緯來日本台看到,有一家位於神樂坂的店,賣的布丁是網路購物的人氣商品
我對限量、人氣商品超沒抵抗力,尤其是甜食類,不來吃怎麼對得起自己呢...

照例,上網估狗一下神樂坂,好多人提到二宮合也演出的某部日劇是在這裡取景
雖然沒看過,身為一位專業(?)的觀光客,還是要入境隨俗拍張照以茲紀念


不知道是誰想出把「嵐」劃成女生的樣子,好有趣,而且這邊的繪馬幾乎都有Arashi的圖案,大家的願望都是希望能去看演唱會 (門票很難買嗎?)

很日本的街景
 

很日式的點心店


此行的目的 「神樂坂 茶寮」
 http://www.saryo.jp/kagurazaka.html

我又太相信自己的方向感,只抄了大略的地圖就出門
結果在那條街來回走了兩次才找到...


這裡的拿鐵是用陶碗裝的,很特別
咖啡豆是採用有機豆,喝起來的口感十分溫潤,好喝


午間套餐 - 蔬菜咖哩


飯後甜點 厥餅&黑蜜布丁,超好吃


店內清一色女性客戶,也有不少人跟我一樣,是單獨來用餐的
很棒的店,下次有機會還要再來 !


帶寵物可以坐戶外,可惜米小魯遠在台灣

 
因為時間有限,吃完飯沒有久坐,就趕緊前往下一個行程
來日本橋的高島屋買P媽要的仙貝,順便補拍一下日本橋上的麒麟,買完仙貝再回到上野買藥跟零食
然後又手滑在機場買了一個包,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返台.....

以上就是利用短暫時間的偷閒小旅行^^

PS. 這次跟工程師錯開班機時間,自己一個人逛的好開心,希望老闆以後都能安排這種行程給我 XD

6/11新增 - 雖然逛街的時間不多,我還是很努力的買東西,買到大包小包回台灣

▼去海賊王展買到的扭蛋,一個是喬巴一個是羅賓,喬巴好可愛喔~好像曬的比較黑喔
   後面是參展拿到的生命紙,可惜不是喬巴的
   左邊是日本郵局推出的喬巴信封信紙,沒在寫信也硬是要買一組回家收藏


▼在Afternoon Tea買的桌墊,同樣的圖案有兩種顏色,可以在米宅使用

▼又入手一個Samantha Vega包包,粉紅色加上一大堆蝴蝶結,有夠ㄍㄟ掰
 (年紀越增越敢背這種ㄍㄟ掰的包包 囧rz)


▼夾層還算多,應該蠻適合背去出差


▼好吃的一蘭拉麵,買回來給吉米吃,免得他心理不平衡


▼米小魯的零食,包裝太過精美,我媽還以為這是人吃的 XD


日本東西真的好好買,而且我發現出差時會買的更爽快,因為時間不多,沒什麼機會東挑西選,看到有FU的就馬上下手
這就是為什麼,我出差都存不到錢的主因啦~~~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CoCo麻
  • 喬巴~~能夠出差工作還可以看到喬巴這也太太太幸福的啦~尖叫~
    米小魯的零食真的好像人吃的~日本包裝真的很強~怪不得去日本真的手滑的很厲害~~~
    那粉紅色包包好好看唷~(我也超愛又粉紅又蝴蝶結)呵呵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