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敗家文了,可見我最近非常地勤儉持家 XDDD

講到九陽豆漿機,已經紅很久了,但我沒有很喜歡喝豆漿,直到前陣子看到米米媽跟飛羊麻紛紛購入,一直興起轉頭問吉米要不要喝豆漿,沒想到吉米說OK,就這樣,在網路上survey了一下,到Hola試喝了一次

最後,在露天上找到一個還不錯的價格,下標 → 付款 → 收貨 → 開箱


▼配件一覽表


▼目前只有這一款的是全不鏽鋼的機身,這也是我買這款的原因,畢竟在煮的過程溫度會很高,不鏽鋼耐高溫,感覺比較安全


▼蓋子上的控制面版,目前只用過濕豆原磨這個選項

煮的過程就不多加敘述啦~就是豆子泡一泡,丟進去,等20分鐘,完成!
豆子是用 Live for Nature有機黃豆,一袋裡面有六小包,一包是一次的量
泡水最少會泡到6小時,有一次泡隔夜,超過12小時也還OK,沒有壞掉

心得:
我比較擔心的是會喝到生豆的味道,看人家說泡過比較不會,至目前為止都是用泡過豆子煮,喝起來還能接受
吉米不喜歡喝到渣渣,所以我會過濾兩次,只是不喝到最底的部分,就不會覺得有渣

因為吉米喜歡喝冰的,我會在前一天晚上先煮好,加糖調味後放冰箱冷藏,隔天早上再喝
用至目前都很滿意,清洗上也沒什麼大困擾,如果家中有喝豆漿的習慣,還蠻推薦的,畢竟自己煮的用料都看得見,吃下肚也比較安心囉~

▼假日的早餐,煎個蘿蔔糕配上豆漿,好健康啊

▼剩下的豆渣實在是太多了,部分拿來做餅乾


▼一部份跟雞絞肉混在一起,放進烘乾機烘烘烘,變成豆渣雞

▼米小魯超愛豆渣餅乾,我也有吃幾塊,香香脆脆好好吃
   這也是為什麼,阿母跟米小魯的體重都沒辦法降下來的原因之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