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的行程十分悠閒,早上去完府內城,下午要去湯布院,原本我想要去很有名的地獄溫泉,但是吉米沒興趣
在上網搜尋別府的景點時,赫然發現有一個海濱沙浴,我跟吉米都沒做過沙浴,覺得很新奇,決定一探究竟~

別府海濱沙浴網站:http://www.city.beppu.oita.jp/01onsen/chinese_han/02shiei/09kaihin/kaihin.html

天氣好好,看出去的海景好漂亮
而且這裡沒有什麼魚腥味,海味也不重,戶外溫度不到20度,曬著太陽,暖暖地很舒服。


一次最多只能容納12~14人,來得不巧就要多等30分鐘
我們來的時候,第一批才正在埋,第二批還在等,排到第三批要等一個小時。

▼沙浴場有兩個,一邊使用時,另一邊就用海水調節溫度,給下一批人使用。

(▼別府海濱砂湯的入口)


(▼入浴費用,一人一次1000日幣,毛巾要自備,這邊也有賣毛巾,一條250日幣)

入浴方式:
1. 換上這裡提供的浴衣 (如果沒有帶替換衣服,千萬記得將所有衣服都脫掉,內著也要脫掉,因為衣服會整個濕透透)
2. 進入沙場,被沙子掩埋約10~15分鐘
3. 起來後,將沙子沖乾淨
4. 到浴場裡泡湯放鬆一下


(▼有多國語言的簡介,看到台灣特別親切啊)


等待著時間裡,可以泡泡足湯,欣賞眼前的美景~
 
準備下場了...
一開始先躺在木枕上,工作人員會挖旁邊的沙,蓋在我們身上
(沙子蓋在身上好重啊...)


我挑到一個曬得到太陽的位置,我的臉啊~~~

我覺得很熱,皮膚一直有灼熱感,一度受不了想要爬起來,但是吉米說一點都不熱
可能有曬到太陽有差吧~


做完沙浴,往湯布院溫泉區出發

生平第一次開上日本的高速公路,好緊張啊~加上側風很大,車子有飄起來的感覺 XD

丁夫人說這裡的收費停車場很多,我們是定位到由布院車站,在到車站前看到有收費停車場&有空位就停了。
靠近金麟湖那一區的停車場更多,有的停車場是算次計費的,如果想在由布院待久一點,停計次的會比較划算~

丁夫人說過由布院被日本女性票選為最想去的溫泉區,其中有一間狗狗用品店最吸引我,事前還先打聽了一下這間店的位置 XD


到達由布院依舊是好天氣,靠近車站這一區比較沒那麼熱鬧,食堂倒是很多間。
事前沒有特別做過功課,就邊走邊看想吃什麼。我們隨便挑了一間地雞料理店,口味還OK啦~

接著就是今日的重頭戲之一,B-SPEAK的瑞士捲專賣店,上網查詢湯布院的美食,好多人推薦這一家的瑞士捲
太晚去就會賣光光,如果擔心買不到,可以在五天前打電話去預定

原本有想要打電話預定,但不確定什麼時候會去逛溫泉街,只好當場去碰碰運氣


我們大約是下午三點多到B-SPEAK,一直有人進進出出

進去一看,果然~切片的都售完啦~只剩下一條的
猶豫了一下下,還是下手預定了一條,跟店員說回程時再來拿(下午4:30前要取貨,不然就會被取消)


然後就是一整條的商店街,我們想說先衝金麟湖,回程再慢慢逛
沒想到去金麟湖的路程還挺遠的,回來時又趕著要拿蛋糕,根本沒什麼時間逛商店


途中遇到小貓咪,跟他阿一撒資了一會兒

看到丁夫人講的寵物店,超開心
裡面賣的柯基物品好多好多,幾乎是我之前逛過店的總和,但是勤儉持家的我什麼都沒買,空手出來


金麟湖到了~聽說這裡最美的景色是清晨湖面上有著一層霧的時候


對湖比較沒感覺,對於能夠坐在湖畔喝咖啡比較有興趣,但是某人沒興趣&時間不夠

 
回想起來,我這次到湯布院,沒逛幾家店耶~有點不敢相信 XD
以我以前的個性,一定是每家店都要進去繞繞看看,大概是因為旁邊跟著一位宅男吧
逛街這種事情,還是要自己一個人比較開心啊(才不會一直被阻止買東西)


唯一偷渡成功的紀念品,偽裝成Kitty的喬巴杯

趕在下午4:30之前拿蛋糕超開心啦~(連整條的蛋糕卷也都賣完啦,想吃的真的要趁早)
拿完蛋糕吉米問我還要不要繞回去逛,我說算了~沒什麼特別想逛的,腳也酸了。

離開了湯布院溫泉街,前往今晚住宿的溫泉旅館,很棒的住宿地點,放到下篇再寫囉~
瑞士捲的開箱文下篇一起介紹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州 別府 湯布院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