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爬過一些文章,拉麵幾乎是所有人去九州都會吃的....

follow前人的經驗,吃了三家拉麵,各有各的特色,都值得去吃吃看

① 暖暮拉麵:http://www.danbo.jp/

② 一風堂:http://www.ippudo.com/index.html

③ 一蘭:http://www.ichiran.co.jp/

以下就依照吃的順序介紹,因為一蘭吃過很多次了,所以我們把暖暮跟一風堂排在前面

如果不合口味,最後還能吃到一蘭,帶著美好的回憶回台灣....XD

第一天到達福岡,直奔博多中洲店,看地圖會覺得離地鐵站很遠,實際走了一趟發現其實博多沒有想像中那麼大,用走的就可以把整個中洲區逛完。

感覺今天從早到晚都在吃,雖然肚子沒有很餓,但我們還要搭兩個小時左右的車到豪斯登堡站,也只能趁早吃一吃啦~

(▼暖暮中洲店的外觀,扛棒上寫著九州拉麵總選舉第一位受賞,衝著這一點一定要吃吃看啦~)



跟一蘭一樣,要先買食券,買好食券後自己找位置坐下,把食券交給店員

 

店內只有吧台的位置,我們剛進去時一位客人也沒有,感覺人氣不是很旺...

 
食券交給店員後,他會請我們選擇
 ① 麵條的硬度,超軟到超硬五級
 ② 辣醬的多寡,少到多四級

我點的拉麵,麵條硬度:かた。辣度:少なめ
心得:
    拉麵一碗 600日幣,便宜又大碗
    叉燒比較大塊,有一點點肥(叉燒最肥的是一風堂的)
    湯頭跟一蘭的味道很像,因為湯頭油度跟鹹度沒得選,對我來說是稍微偏鹹一點
    麵條的口感跟一蘭非常像,都是很細的細麵

    要是以前,我大概只能吃掉半碗
    但經過這幾年的訓練,我已經可以把整碗麵吃完&喝掉大部分的湯了,果然習慣是很可怕的...


一口餃子也是名物,雖然我一直說肚子不餓,還是點了一盤餃子。底部煎的酥酥脆脆的,好吃!

結論:
如果是一蘭跟暖暮只能選一家,我跟吉米還是會豪不猶豫地選一蘭啊 ^^
但難得來到九州,還是會推薦大家來吃吃看,跟其他家比較一下囉~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一風堂,我對一風堂誤會很深
好幾年前去北海道時,曾在狸小路吃過一家名為「初代一國堂」的拉麵,那次的印象極不好
我一直以為這兩家是同一家,看到人家強力推薦,心裡十分的納悶,想說既然來到九州,就在給他一次機會...

一風堂的分店很多,因為這一天的上午去太宰府攻大野城,就決定找間位於太宰府的分店「 一風堂 太宰府インター店
原本很擔心停車問題,沒想到我們剛好挑到一家很大的分店,還有附設停車場,助けて~

這家一風堂分店位於交通要道上,開車前來用餐的人好多,等了約十分鐘才有位置

 
店內有分吧台位置跟一般座位,我們是坐在吧台位置,可以跟店員要籃子放包包


這裡沒有食券販賣機,所以我只好認真的研究Menu


麵條也是可以選硬度的,有三級可以選


吉米點了赤丸新味(如果不是很愛吃肉,不用特地點赤丸叉燒麵,一般的拉麵就有兩片肉了)
我昨天看了Arashi的綜藝節目,講到つけ麺(沾麵)的正確品嚐方式,記憶猶新啊~所以就決定挑戰博多つけ麺


坐在吧台可以看到工作人員煮麵的流程,看起來很有秩序,每個人都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事情


以前我不是很喜歡日本的煎餃口感,覺得內餡切的太碎,吃起來粉粉地
現在變成只要去拉麵店,只要有餃子一定會點...


吉米點的赤丸拉麵,湯頭很濃郁,還有一股焦香味,我一直懷疑裡面有加炒過的蝦米 XD
拉麵的麵條也是極細麵,還有加木耳跟黑胡麻油,三大塊肥美的叉燒~


沾麵的麵條比較粗,也比較Q,那個叉燒喔~實在是有夠肥
我一開始看到時還蠻怕的,因為我不喜歡肥肉的口感,可是吃下去之後覺得好神奇喔,雖然肥肉多,卻不會很油膩
つけ麺的麵量有250g,我覺得好多喔,吃到剩1/3就快很撐了,完全沒辦法再請店員加湯喝掉~

沾麵前面那三個小罐子裝的是醬菜,一開始我以為是要搭配拉麵一起吃的
直到看到隔壁的日本人在等麵上桌時,直接拿來吃,才趕緊跟進,其中有一個微辣的豆芽菜好好吃,我吃了好多
可能就是因為豆芽菜吃太多,才會吃不完沾麵

 

我問吉米,一風堂跟一蘭他比較喜歡那一家,他回答「一蘭」,因為他覺得一風堂吃幾次就會膩了。
這次點的赤丸是屬於重口味的,對吉米來說,還是太濃郁了啊~

下次有機會去日本,我要再去挑戰一風堂的白丸拉麵啦~

打從三年前,在卡內麻的介紹下認識一蘭拉麵後,不管是去東京還是名古屋,都會找一蘭的分店,吃過的次數快20次了吧 XD
這次到一蘭的發源地九州,非吃不可啊~

要回台灣的那天,因為是下午的飛機,中午安排在福岡天神吃碗一蘭拉麵
不愧是一蘭拉麵啊,不管到哪裡的分店都要排隊...


這家一蘭拉麵很特別喔「釜だれとんこつラーメン」,他的叉燒跟其他分店不一樣,看起來有點像是用慢火去燉的叉燒


點菜單就跟其他分店一樣啦~


一樣是買餐卷,買完餐卷等候空位


這家分店還有賣伴手禮喔(這也是我為什麼選這家店的原因)
之前在上野店看到介紹,很想買回台灣煮煮看,但是上野店賣完啦~還好這次在九州有買到


這裡的拉麵是用方形的碗裝的,這個方碗很有份量,要拿起來喝湯是有難度的

叉燒吃起來口味比較重,顏色也比較深
一蘭拉麵就是這麼美味,無論吃幾次都能把湯喝光光


我叫吉米一定要去拍廁所,因為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有些一蘭拉麵店的廁所內會放好幾個衛生紙
為了讓各種身高的人都能夠方便取用,所以才會在牆上放置這麼多衛生紙,最高紀錄好像是18個吧~
大家下次去吃一蘭拉麵時,可以順便參觀一下廁所喔

如果只想買伴手禮,也可以在一樓的櫃臺買,好像沒什麼日本人在買,對他們來說,要吃一蘭實在是太容易了...

我買的是麵+醬汁的SET,五組1000日幣,平均一碗麵70台幣


裡面有五包乾麵跟五包醬汁,還有一張很詳細的說明書


麵條煮兩分半,加入醬汁攪拌,再灑上蔥花,一碗美味的一蘭乾麵就完成啦~
好吃 & 讓人又想起一蘭啦~~~
經過這次的拉麵巡禮,沒想到我對日本拉麵的接受度提升那麼多,以後可以多多嘗試不同口味了...
arrow
arrow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