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欄
2016年目標:
1. 名古屋女子馬完走,明年前進歐洲跑馬
2. 去日本看羽生比賽
3. 日文檢定N1合格
                                                                             (20120217@武陵農場)

去年好多人衝武陵賞櫻,那陣子每天在噗浪/Blog看到大家美麗的照片,被燒的好癢~

去年的二月初才剛從日本玩回來,加上工作上不是那麼的順遂,心情不好連帶著也沒有遊玩的興致
而且櫻花盛開的花期好短,只要一個猶豫,就錯過了...

因此,今年一月時我就開始跟吉米耳提面命,今年一定要排除萬難去武陵賞櫻!

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接近,吉米每天都在武陵農場的FB上面關心開花的狀況,上週原本預定這週三2/15要衝,但截至2/13的開花狀況只有八成,吉米說等下週再衝好了。

到了2/15那一天,吉米說下週再去可能花就開過頭了,於是我們決定2/17去賞櫻

這是我們第一次去武陵,對路況及行車時間都不清楚,問了幾位前輩的意見
大家都說平常日比較不會塞,但是清晨可以拍到很美的櫻花(因為陽光的角度比較斜)

綜合以上因素,我們決定半夜三點出發....(事實證明早點去是對的)

今日行程:

 

半夜兩點半起床,三點出發
五點到宜蘭的過領買早餐(沒開)
七點半到武陵農場,待到下午快兩點離開
下午快六點抵達基隆廟口,半小時快速解決,晚上八點半回到竹北
沒有塞到車,只有在台七甲遇到兩次交管,多等了快1hr,算是很幸運的囉

這次來回都是吉米開車,我們從竹北出發時,一路雨沒停過
在上山的路程中,天還沒亮,能見度很低,加上下不停的雨,讓人心情有點沮喪,不知道能不能看到藍天

後來不知道開到那一段,看到陽光出現時,我跟吉米都好開心,覺得今天有堅持要來是對的...


從宜蘭開了快兩個小時的山路,目的地就在眼前


國家公園的扛棒又收集到一個 XD

早上七點半的武陵農場,雖然太陽有出來,但是雲很多,還是一片灰濛濛,原以為我們算早到,進來一看,已經有好多遊客在拍照了



看到大家都在拍照,遠方還有穿著和服的櫻花妹,所謂輸人不輸陣,趕快拿出深藏已久的壓箱寶 - 米魯阿嬤的手做和服
三年多前做的和服,現在還可以穿喔,可見我們的體態維持的多好

 
我們家也有櫻花妹喔~


項圈拿掉&換個地點再一張,有沒有很日式啊~


當天也有其他電視台去採訪,大家爭相搶拍正港櫻花妹 XD


櫻花盛開,美到難以用言語形容,看到眼前這片美景,我才能理解為什麼去年有一堆人會衝武陵賞櫻了...


等著等著,終於看到陽光露臉,只是太陽公公太淘氣了,一下子出現一下子躲起來


好不容易等到陽光灑在櫻花上,趕緊按下快門,捕捉美麗的瞬間


跟隨陽光的腳步賞櫻去


處處可見專業的攝影家,跟他們相比之下,我們拍照的方式真的是隨性過頭了 XD


新鏡頭第一次登場,雖然之前玩過同事的,但是跟自己的還需要培養感情啊~總覺得常對錯焦


醫療站前面這一區開的非常茂盛,應該算是滿開了~
好多人在這裡拍照留念


每次都要搞對拍的老梗 XDDD

IMG_3691   IMG_1140

小短腿要跟櫻花合照是非常困難的,只好出動人形支架


拍完一輪櫻花,我們到附近的草地,米小魯超愛草地,一獲得自由就開始狂奔,跑到四腳飛天啦~


曬著陽光,一臉滿足的小狗


回到醫療站前,發現拍照的好地點,綠色的草叢,加上後面整片的櫻花,馬上把小狗抓去拍照


這時候阿母又拿出另一件壓箱寶 - 也是很久沒穿的日式浴衣


浴衣跟櫻花也好搭啊~只可惜長度短了點,蓋不住小屁屁 XD


太陽此時已經高掛天空,人也越來越多~
我想到出門前一天,跟同事提到要去武陵賞櫻時,同事說這幾天都是陰雨天,你確定你要去嗎?
那時候我回他:我的賞櫻運氣一向很好啊~相信一定有好天氣啦!

事實證明,平時多做善事是會有善報的 (誤)


晃了一圈後,肚子也餓了~拿出自備的麵包&水果,開始野餐。
米小魯終於可以吃早餐啦~

看到櫻花就會想到喬巴啊~上次跟團買的喬巴帽終於派上用場了  (我是被逼的 泣)


看到這麼美的櫻花樹,忍不住跑來拍照

米小魯再度換上和服


這隻小狗不是很配合,穿和服拍照臉都很臭,真是對不起眼前的美景啊 囧rz


這一區拍的差不多了,接著往雪山登山口前進,我們要去拍大水池

因為我們是第一次來,事前也沒有認真研究武陵農場裡那裡可以賞櫻,雖然入門時有拿到一個簡介
但完全就是依照個人喜好在行動,在前段的醫療站那一區逗留好久,直到要去雪山登山口時才發現沿途到處都有櫻花
也因為太晚察覺,很多人都會去的茶園反而沒去到,算是這次的小小遺憾吧~

往登山口的途中經過櫻桃園,這裡也有一片櫻花林

美麗的光線吸引了我們的目光,在這裡做短暫的停留
因為拍照技術不佳,只好靠眼睛將眼前的美景記在腦海裡啦~
 
會想到雪山登山口,都是為了這個儲水池啊~可惜今天的天氣沒那麼好,風也有點大,沒能拍到清楚的倒影


在雪山登山口時,接到米米媽的電話,費盡千辛萬苦,米米媽終於到達武陵農場啦~
我們約在露營區附近的油菜花田相見,在等帶米米媽的時候,母女兩先玩起了捉迷藏遊戲 XDDD

 
腿短要認命,再度出動人體支架拍合照

沒多久,米羅米樂兩兄弟出現啦~
米小魯看到米樂時心裡一定在想:都跑到這麼遠來賞櫻,怎麼還會遇到米樂葛格...

米小魯一直裝作沒看到米樂,如果視線不小心跟米樂,會馬上變成俗仔,頭低低的完全不敢看葛格


兩兄弟好配合,拍照時都是笑笑臉,超可愛啦~
腿長好吃香,完全不需要墊高就可以比花高....


有隻小狗因為腿太短,一直在後面跳啊跳,超好笑


帥帥兩兄弟吸引了遊客的目光,一直有人過來要求合照,下次真的要在兩兄弟前面擺箱子,拍一次10元,幫自己賺飼料錢:p


小短腿費盡千辛萬苦,總算卡到哥哥之間的位置


腿短太吃虧了啦~都快要被花蓋住了


拍完一系列的油菜花照,米米媽說下面茶莊附近已經擠滿了人,她要先去雪山登山口拍照
我們也有點累了,就先回到茶莊附近,停在路旁休息一下

停車地點可以看到對面的茶園,滿滿的櫻花啊~好想去喔


雖然心裡想著要去,卻不自覺的打起盹....兩狗一人兩人一狗都擺平了

小睡了一段時間,看看時間已經一點半多了,等等還要去基隆廟口,一方便也是怕太晚下山車太多
我們沒有等米米媽下來拍照,就先離開了~


武陵的櫻花~掰~下次在看到你們,不知道又要經過多少年了:p


到了基隆廟口後,我們以最快的速度,吃了豬腳、碳火蚵仔煎、天婦羅
打包一份碳烤火腿三明治回家,結束了今天瘋狂的行程...

 

IMG_3709  IMG_3710

IMG_3711  IMG_3712

米小魯回家吃完飯後,馬上躺平,一覺睡到隔天早上...是有這麼誇張嗎?
明明是開車跟拍照的阿爸阿母比較累吧

感謝吉米完成我的心願,感謝老天爺賞我們一個好天氣跟好花況
這次的經驗可以讓我們回味好久囉~

PS. 後來看到週末這兩天塞車的情況,就覺得我們星期五去真的是去對了....^^

補上米米媽的武陵賞櫻文<201202武陵賞櫻(文後補)>,請大家督促米米媽趕快寫完 XD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Elaine Chen
  • 居然還準備了喬巴帽,太周全了吧!
  • 因為機會難得
    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去武陵了:p

    有需要可以出借給大家拍照喔 ~

    kinik 於 2012/02/20 13:49 回覆

  • Milky麻
  • 吉米牽著米樂跟米魯時~心情好像很沈重?XDD
    (怎麼都是米)
  • 因為米氏一族都很愛演啊:p

    kinik 於 2012/02/20 14:17 回覆

  • 卡內麻
  • 好美好美喔~~
    但是最可愛的還是米小魯在兩隻巨獸(誤)後面的那張!XDD
  • 去年被你們燒到不行~才會傻傻地衝了:p

    米小魯說:我一點都不想遇到葛格啊....

    kinik 於 2012/02/20 14:18 回覆

  • yaikowu
  • 哇~~ 超棒的, 我也超想去的
    不過 要3點出門,我想真的要有決心阿
    但看到這般如此美麗的櫻花景色, 應該也值得 :D

    米魯穿和服 超應景的
    而米樂牠們也好搶鏡頭阿, 真是好可愛
  • 如果平常日去應該還好啦~
    一生一定要衝一次啊,才不會有遺憾^^

    kinik 於 2012/02/21 10:48 回覆

  • mayakoffy
  • 米魯是正港的櫻花妹!!!
  • 謝謝飛羊麻~

    阿母也是這樣覺得 (自我感覺非常良好...XDD)

    kinik 於 2012/02/21 10:49 回覆

  • 阿惠
  • 米魯櫻花妹好可愛,怎麼我都沒想到要帶和服去啊?!

    明年一起去拍櫻花小狗吧!!:p
  • 因為你太常去了:p

    看到今年的盛況,明年有點不敢去了
    而且我們家又不喜歡在外面過夜...一天當衝好累:p

    kinik 於 2012/02/24 10:25 回覆

  • 慵懶村姑 忙碌貴婦
  • 每張都好美
    特別喜愛 人形支架那張^^
  • 謝謝KK媽~
    有機會要帶小迪去衝一下喔 :p

    kinik 於 2012/02/24 10:26 回覆

  • misspixnet
  • 親愛的會員您好:

    我們是痞客邦 PIXNET 的專欄編輯,感謝您用心經營,由於我們非常喜愛您的創作,因此將您此篇文章/相片放上了首頁專欄,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也期待您繼續創作、與大家分享優質內容!
    http://www.pixnet.net/topic/column/1744

    若有任何問題,請至服務中心與我們聯繫,謝謝。
    http://help.pixnet.tw/

    痞客邦 PIXNET
  • 謝謝痞客邦編輯的賞識~

    kinik 於 2012/02/28 20:0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