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天的第一批草莓,色澤美、味道香


有草莓,米小魯先嘗,給她一整顆她會一小口一小口的吃掉。

只有在吃草莓時才看得出米公主秀氣的一面啊:p

星期六一早,上台北找米米媽補牙,原本是吉米哇哇叫說牙齒會酸痛
沒想到檢查的結果是我的牙蛀了兩個洞,吉米牙齒痛是因為刷牙太大力.....囧rz

米小魯看到米米媽,好像在家裡受盡委屈一般,一直跟米米媽訴苦....實在是有夠誇張 QQ


下午回到家,睡了一個午覺,醒來後洗手做鬆餅

把前陣子買的玻璃杯拿出來~
200g 鬆餅粉 + 150 cc牛奶 + 蛋一顆
雖然500cc玻璃杯裝得下,但是口不夠廣,用打泡器不是挺順手的,有點後悔沒有把1000cc的搬回家

大人的巧克力草莓鬆餅

小狗子的草莓鬆餅



米小魯:阿母今天好大方喔~給我一整塊鬆餅耶


晚上做了菜飯,吉米很喜歡吃菜飯,但是他不知道怎麼做
我只好一直嘗試,找出他喜歡的黃金比例

先把蒜頭爆香,香菇跟紅蘿蔔炒熟,放進火腿拌炒,再放進生米&一半的高麗菜
加了兩匙烹大師&一杯香菇水拌炒到上色


炒好的料放進電鍋內,加入8分滿的水/杯,1.5大匙薄鹽醬油,0.5匙香油,攪拌均勻
最後鋪上毛豆&另一半高麗菜,放進電鍋用雜炊選項...


一個小時後,菜飯出爐~
吉米說他不喜歡毛豆口感 & 這次的味道比上次遜色

革命尚未成功,菜飯料理還要再努力!


星期日依舊是宅在家的一天

早上用了米魯姨的Blendtec打草莓牛奶~


第一次做草莓牛奶,量不會抓
用350cc牛奶 + 20顆草莓 + 一些蜂蜜 出來有兩大杯....喝到好撐 XD

週日下午的小狗時間,來到老地方工X院,前陣子種下的波斯菊開花囉~
米小魯超愛在花叢裡衝來衝去


這一波寒流有冷到,我們家的暖爐再度亮相 (相關介紹請見這一篇 Toyotomi煤油暖爐)
住在新竹這種風大的地方,一定要有一台煤油暖爐啊!


因為太冷了,不想出門覓食,晚餐就來個暖暖的羅宋湯吧~

1. 先把牛腱表面煎熟,取出備用
2. 洋蔥加點水炒到熟軟,再把牛腱放進去拌炒


3. 加入白蘿蔔、馬鈴薯、蕃茄拌炒
4. 加入一罐Costco蕃茄罐頭&兩個罐頭量的水
5. 丟一堆高麗菜,把蓋子蓋上...


左邊的快鍋是小狗兒版的羅宋湯:牛肉、白蘿蔔、馬鈴薯、蕃茄、高麗菜
買一次材料人狗都可以享用


小狗版的羅宋湯出爐~


人吃的因為有加蕃茄罐頭,顏色比較紅

事後吉米問我,Staub鍋跟LC鍋用起來差在那裡~
我說味道上應該是差不多啦,差在Staub鍋蓋有黑色尖柱,水蒸氣不會溢出來...

吉米說:那LC鍋可以送人了...
我說:不行!每種鍋都有自己的使命!

沒有在煮飯的人不懂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