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的名字我很久前就決定了,米魯這個名字源自於比利時的漫畫「丁丁歷險記」,主角丁丁有隻聰明的狗叫做米魯(Milou),取這個名字就是希望我家的米魯也是一隻可愛又聰明的狗

丁丁歷險記的米魯長相如下,作者是依照梗犬的樣子畫的,現在新的翻譯版把米魯改名成雪球,聽起來粉不習慣。

(圖片來源:http://us.tintin.com/

昨天一下飛機,我們就直奔狗媽媽家,把米魯接回家~我們一進門,米魯就黏上來拼命撒嬌,坐車回家的路上一直很乖沒亂叫,回到家後還來不及指引他廁所的位置,就在地墊上面撒了一泡尿。

我們在客廳用圍片圍出一塊空間,裡面放了一個運輸籠跟一個尿盆給米魯使用,不過小傢伙很愛撒嬌,只要有人在她的視線內,就會一直想要出來黏在人旁邊。


昨天回到家時已經粉晚了,只有陪他玩一下吃頓飯就讓他睡覺,不過米魯是第一次獨處,顯得很不安一直哀哀叫,一直不願意進運輸籠內睡覺,折騰了好久,最後還是沒把她關進籠子,讓他睡在外面。

還好今天放假,一整天都可以在家陪他,讓他熟悉環境,大概是昨晚沒睡好,米魯今天一直想睡覺,我在客廳用電腦,他就窩在我腳邊睡覺,睡得沈了還會露出小肚肚,現在最重要的功課就是,早日教會米魯定點上廁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