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次出差前,就知道有可能要去金澤走一趟
不過隨著出發日期越來越近,一直都沒有敲定日期,就想說應該會緩緩
直到敲定拜訪客戶日期後,我還肖想先回台灣一趟,過三天再飛
但老闆說,反正你都去日本了,就多待幾天...
於是,成就了這次的巡迴演出

第一天,從東京移動到金澤
第二天,從金澤到京都
第三天,從京都移動到大阪
第四天,回台灣

第一次搭乘日本國內線,第一次踏上北陸,還有蜻蜓點水回味了一下京都...

羽田機場有分國際線跟國內線,國內線幾乎都是日本人,很多看起來就像是要去出差的上班族

從東京羽田到小松機場,距離 339.6km,飛行時間 1 hr,我上飛機就一直睡睡睡,睡到降落...

今天是移動日,從早上10點出門到晚上7點才到飯店

出差跟旅遊差很多,白天不是在客戶公司,就是在移動,實在是沒什麼風景可以欣賞

所以看到的照片大多是吃的....
也因為不停的吃吃喝喝,吉米說我腫了一圈

 

 

住進飯店後,沒什麼心思出去找美食
剛好飯店對面有一間百貨公司,裡面簡餐店,就這樣打發掉一餐

 

 

這次一起出差的同事,超愛吃甜食,還沒吃晚餐就一直在看隔壁的甜點櫃
原本沒什麼興趣的我,看到這些甜甜圈後,也被勾起了興趣
這些甜甜圈也做的太美了吧~不買來吃太對不起自己了

 

用麻糬做成的甜甜圈

左邊是麻糬甜甜圈,右邊是麻糬大福,個人覺得麻糬大福比較好吃

第二天的早上,先去代理商那裡開會,中午在客戶公司附近吃飯
代理商說這裡有名的是烏龍麵,我點了炸蝦蔬菜天婦羅烏龍麵
烏龍麵超大一盤,天婦羅份量也很多,蔬菜好好吃,蝦子也好大隻
吃得很滿足,價格也不貴,一份1050日幣

下午拜訪公司,結束後,馬不停蹄的趕往京都
金澤跟京都距離 224.8Km ,搭乘 [特急]サンダーバード 要花費2.5hr
時間寶貴,晚餐買鐵路便當,在車上解決...

當然,甜點是不可缺少的

柳丁口味的捲捲蛋糕,蛋糕的口感略微鬆散,還是自由之丘的好吃....

這次住在奶吉娘推薦的Vista Hotel ,地理位置很好,就在車站的正後面

一樣是一早就去拜訪客戶,中午跟客戶吃完飯,終於有自己的時間啦~ (灑花)
同事說他對景點沒興趣,只想要買東西,所以我們完全沒去參觀寺廟
(其實,我也不想跟他們去,我比較喜歡自己一個人看景點...)

一路上,觀光客少的可憐,大多是日本人或是外國人,沒見到幾個台灣人
六月還很涼爽,很適合逛街,也很適合雪拼 (誤)

來京都,一定要吃甜食
同事說有一家很有名的甜食店,叫做「鍵善良房」,帶我們來嘗鮮

沾著黑糖吃的葛粉條,一碗要價900日幣,比吃正餐還貴
吃完甜食,往鴨川的方向前進

2004年第一次來京都時,就對鴨川留下極好的印象,事隔7年再度經過,還是一樣的美麗...
希望下次我能夠有時間在鴨川旁邊散步

接著就是陪採買之旅啦~ 帶同事逛藥妝店
途中經過一家專賣狗狗物品的店,看到柯基犬~好開心喔~
老闆說只剩下大隻的柯基犬,帶不回來啦  >__<
傍晚離開京都,來到大阪,距離我上次來大阪,已經一年了耶~
代理商訂的飯店好高檔,地點也很讚,就在難波的商店街之中,附近有大相機&一堆店
晚餐吃大阪燒,這是我第一次在店裡吃道地的大阪燒
全程都是由店員幫我們服務,我只負責講話跟吃東西 XD
吃完大阪燒,不知道那根筋不對勁,又跑去買章魚燒
邊吃章魚燒邊想,這跟大阪燒好像啊~都是塗上醬油灑上海苔跟柴魚...

人說,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

我也準備進入倒數階段
可以預見的,這種東奔西跑的日子,也快要告一段落了

當下會覺得好累好煩,之後,我可能偶爾會懷念這樣的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