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底的某週六,跑去三義逛逛,才剛回到新竹,正在整理東西時,接到我爸打來的電話,說外婆下午過世了...


聽到時非常的驚訝,我們下午才剛去大興善寺拜拜,還在求神明保佑外婆身體健康
沒想到回來就聽到這個消息...


事後聽爸媽說起事發的經過,外婆是洗好澡穿好衣服,走到外面時倒在地上,然後就這樣走了
對外婆來說,能夠走得平靜走的安詳,是件好事,只是我們都需要時間平復傷痛...


那陣子好忙碌,原本的工作忙到沒辦法請假,週末才能趕回家幫忙,創下一個月往返高雄三趟的紀錄...
也因此,有好一陣子不想再出遠門啦^^

▼這張照片是送外婆最後一程的那天拍的,看到這張照片,就會回想起那天的心情,淡淡地哀稠
拉回本篇主軸,那天的主要目的是要去大興善寺拜拜

經過三義很多次,從來沒在三義吃過東西,吉米上網找到這一家超有名的麵店「賴新魁麵館」

我們是一點多到,外面依舊大排長龍,等了大約十幾分鐘才有座位
事隔一個月,已經忘記正確的菜單,我只記得麵好油,吃到一半就有點受不了.....^^
平平都是客家人,南客跟北客的口味還是有差,我跟我妹印象中的南部板條沒有像北部放這麼多油蔥....


評語:個人喜好不同,這家口味不對我胃
   
此店可以帶狗,除了我們還看到好幾組帶狗的客人,大多是小型犬...
我們吃麵的時候,米小魯就乖乖的坐在旁邊,偶爾用可憐的眼神望著阿母,騙雞肉乾吃
吃完了麵,來到九華山大興善寺拜拜
很久以前為了某件事曾經來這邊許願,這次是來還願的
說是還願,其實什麼都沒準備,因為廟裡不收香油錢,不知道要怎麼還願...

我們停在半山腰的停車場,讓小狗可以自由的跑跑
前面的參拜步道人比較少,有放開讓她小跑一下
進入主要的參拜道,就一路牽著她囉....
這是我們第二次帶米小魯來大興善寺,第一次來的時候很緊張,深怕小狗不能進去
問過廟方工作人員,大家都說沒關系,還可以到二樓的大殿外面跟阿母一起拜拜

也可以進入吃平安麵的地方陪阿爸吃麵,這裡的人對狗兒都很友善,並不會因為他們是動物就另眼看待...

▼這篇是要炫耀一下,我們也有Doris的純手工多功能側背牽繩啦~做工很細緻,名字繡的好可愛,大推
離開了大興善寺,看看時間還早
晃去獅潭蓋章(吉米又開始蓋319鄉鎮的章啦,到處找小7)

因為太久沒來,忘記獅潭老街有多麼的偏遠,我們開了好久好久的山路,差點以為開過頭才到仙山仙草
小狗只能坐外面,而我們到的時候,外面都是滿的
服務員問我們要不要把小狗綁在外面,人進去吃....
當然是我被回決啦,寧願外帶也不願意跟米小魯分開 XD
就當我們放棄內用,要外帶時,外面那桌突然起身離開...
於是我們決定吃完再閃

仙草還是一樣好吃...
外帶一瓶仙草茶,好喝,但是馬媽媽煮的更好喝啦!!!(馬媽媽~我要桶子雞+仙草茶啦)
離開獅潭,又是一連串的山路,就在暈暈暈&塞塞塞之後回到家...
然後,就接到電話啦...
米小魯:本日根本是阿爸阿母的吃吃喝喝參拜之旅...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