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父老,我回來了~~~

上週四知道可以回家,馬上訂了隔天早班的飛機,飛快地逃離災難現場

班機是早上九點多,七點左右就要到機場Check in

想說難得遇到櫻花盛開,決定一大早衝鶴舞公園看櫻花

鶴舞公園是名古屋著名的賞夜櫻的場所,有入選100大櫻花名所喔,但我沒辦法等到晚上啦^^

五點半起床出門搭JR,六點到達鶴舞公園

剛來的時候天空還是陰陰的
根據氣象報告,這天是陰轉雨,天氣不是很好...

不過,我在公園晃的時候,太陽有露臉大約十幾分鐘的時間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爺體諒我工作辛勞,又要一早起床看櫻花,特地賞我一些陽光 XD

▼我還蠻幸運的,進入天文社兩年半,看過兩次盛開的櫻花

   (複習一下 2009年 花見行 - 井之頭公園 & 2009年 千鳥之淵)

兩相比較之下,就知道東京的井之頭公園&千鳥之淵的櫻花數量比鶴舞公園的多‧很
也因為這樣,看到眼前這一片櫻花林,有一度懷疑,這真的是百大賞櫻名所嗎

跟一週前相比,櫻花幾乎都盛開啦~
能夠在離開日本之前看到滿開,稍稍彌補了沒能雪拼的遺憾 XD

清晨的陽光,照在櫻花花瓣上,閃著金色的光芒,好美喔~

另一種櫻花,比較粉紅的垂櫻

陽光下閃閃發光的櫻花樹(不是因為輻射塵喔~~~)

卡內麻留言說她喜歡有鴨子那張,其實這背後是有故事的,一開始用唉奉拍小鴨鴨還在左邊,想說換單眼拍一下

結果小鴨鴨游太快,按下快門時,已經快游出取景範圍啦~

現場看櫻花明明很美,卻被我拍得好普通
過了兩年,技術一樣沒長進 XD

鶴舞公園有日式庭園造景,也有西洋建築物,是個很有特色的花園

清晨好多人在公園做早操,還有帶著自家狗兒散步的人,早晨的空氣很新鮮,溫度宜人,在這兒散步好舒服喔

一大早,攤販都還沒開

櫻花樹下做早操的人

獨自賞櫻,孤寂的自拍

因為時間不多,晃了約30分鐘就閃人啦,衝回飯店拿行李,再衝去搭車前往機場

帶著櫻花盛開的回憶&滿滿地疲倦感,踏上歸途~

老話一句,回家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