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鐵趁熱,趁我還沈浸在回憶裡時,趕快再補一天的遊記

第七天的行程:羅騰堡一日遊

▼吃早餐的時候,看到德國人拿著刮刀清除車子玻璃上的雪,奇怪的是清完他沒有馬上開走,又不知道跑去那裡了...外面雪下的這麼大,等等又蓋上一層,不是又要再刮一次?

▼在德國吃的早餐都差不多,麵包、火腿香腸、炒蛋、沙拉等等,雖然吃了很多天,沒有吃到膩的感覺,如果要我票選德國食物第一名,我一定選麵包,德國的麵包真的好好吃喔,口感紮實有嚼勁

▼這天依舊是大雪紛飛的日子,去楚格峰那天之後,已經好幾天沒見到藍天啦,下雪雖然很浪漫,但沒看到陽光還是會讓人鬱悶啊



▼在德鐵的售票機買好巴伐利亞邦票Bayern Ticket準備出發

▼年代久遠,都忘記有沒有轉車了,應該是不到一個小時就到了羅騰堡

常在旅遊書或網站上看到羅騰堡的名稱,我的感覺裡,這裡應該是很熱鬧的觀光地區,但到了之後覺得這真的是有名的觀光區嗎?車站小小一個,沒什麼觀光客,車站附近看起來也不像熱鬧的區域,跟富森的感覺很像。

▼車站的一角有個觀光案內所,架上擺著一些簡介,既然沒有中文的,就拿日文的囉,至少漢字比較多 XD

▼羅騰堡最有名的老城區,這裡的圍牆維持原本的樣貌,好像是德國境內保存最完善的城牆

▼走到這就有種進入中古世界的Fu,眼前看到的建築物有著歲月的痕跡,指示招牌也弄得很復古

▼以前在電影或是漫畫裡常看到的,人們在城牆內生活著,房子比鄰而建,街道小小條,羅騰堡就是這種感覺。

▼這些城牆是有人認養的,認養人可以在牆上留下想說的話or名字

▼從城牆上望著城內,城鎮的中心高聳的尖塔,應該就是市政廳或是教堂之類的吧

▼羅騰堡的名產「羅騰堡雪球」

看到這邊有沒有發現,怎麼到處都是日文字?是的~如果不是我知道自己在德國,應該會覺得,這裡根本是日本的一個小城鎮啊。

日本人一定很喜歡來這裡,櫥窗到處都看得到日文的說明,走在路上,還有德國人跟我說「KO NI CHI WA」,就知道這裡的日本觀光客有多少了...

▼這裡的街道很漂亮,兩旁房子色彩很豐富,奇怪的是,雖然每家外觀顏色都不一樣,擺在一起卻不會覺得不協調

▼走到中間,果真看到大教堂 XD

▼德國老城區的中間,都要有的市政廳廣場

▼市政廳的斜對面有一家泰迪熊專賣店,好多日本人 XD

▼前面看到的羅騰堡雪球,是用下面這種器具包起來,放進油鍋裡炸

▼羅騰堡內到處可以看到賣雪球的店,我們隨便挑了一家店,點了兩種口味的雪球吃吃看
   忘記在哪裡看過,有人說雪球吃起來像是沙其瑪,經過本人親身試驗,我要告訴各位,沙其瑪好吃多了...

外觀看起來像是脆脆硬硬的雪球,吃起來的口感卻很粉,想不出可以用什麼形容...
在還沒吃之前,我有考慮要買一些回來給同事吃,吃過之後馬上打消這個念頭

▼吃完雪球,繼續在城內閒晃,晃到一個刑具博物館,入內參觀是要門票的,所以我們只有在外面拍照留念

因為天候不佳,加上我跟吉米體力太差不耐寒,並沒有把全部逛完
離開羅騰堡回到符茲堡,先去市區覓食

餐餐吃麵包&冷食也是會受不了的,看到路邊有類似中國炒麵的店好開心,馬上買了一盒
(原以為講中文可以通,沒想到這家店不是中國人,也不是香港人開的,疑似是韓國人開的,最後還是講英文 囧rz)

熱騰騰的烤雞也是我們的最愛,這趟旅程吃了三次以上吧

吃完下午餐,睡了一會兒,傍晚又出去符茲堡市區晃一晃,印象中有逛了H&M,一家百貨公司,還有超市跟賣糖果的店?然後買了晚餐,回飯店發呆?(年代久遠,忘了自己在幹嘛)

▼因為冰箱塞滿了,只好把我們自己買的可樂跟壽司放到窗台上,利用戶外溫度當冰箱

▼晚餐就是麥當勞配上壽司,外加兩杯可樂

壽司是在昨天那家連鎖海鮮餐廳NORDSEE買的
我從來沒吃過這麼難吃的壽司,米飯跟內餡完全分離,而且又乾又硬,果然不能相信德國人做壽司的能力啊 (嘆)

▼今天的戰利品,在羅騰堡內買到的勃肯鞋
還好吉米堅持要在這裡買一買,不然,我對這趟蜜月旅行的怨念,會非常非常的深啊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