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帶米魯去做年度健康檢查

這次的健康檢查,先鎖定驗血,去了平時固定看診的醫院
因為這一家醫院用的儀器是科達的,跟芸林的一樣,考慮到如果需要進一步檢查
用同樣品牌的儀器,比較有參考依據
(但是我發現兩家醫院的標準值不一樣耶,讓我看的霧煞煞)

原本要做的項目:12項血檢 + CBC + 4合一

血檢是要看看身體的狀況(ex: 腎功能、肝功能),CBC + 4合一要看有沒有血液寄生蟲
剛好醫院有推出年度健診優惠,原本要做的項目再加上X光、糞便檢查&尿液檢查,價格$2800,比單做加起來還划算

今天由一位新來的醫生幫米魯做檢查
1. 量體重 (比之前瘦了400g耶,這段時間飲食減量有看到成果囉,希望能再瘦1kg)
2. 量肛溫
3. 抽血
    米魯一開始很乖,醫生把針筒插進去她也沒什麼掙扎,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抽了一些血之後,就再也抽不到了我看醫生拿著針筒一直抽拔抽拔,米魯開始唉唉叫,唉到後面開始想要逃跑 >___<
    我是第一次看到米魯唉成這樣,就連上次被咬到也沒唉這麼久,還好抽出來的血夠用,不用再抽第二次
4. 照X光
    健檢項目內的X光只有一張,醫生說柯基的身體比較長,大概只能拍一半
    我們只有拍後半段,主要看脊椎&內臟的部分

    因為沒有麻醉,加上米小魯本來就是個很容易緊張的小狗,搞得人仰馬翻才拍完
    下回如果真的要拍X光,我會選擇麻醉,全身&各角度拍,做比較詳細的確認

5. 糞便檢察
    做完兩項,感受得出來米小魯非常想逃離醫院,等結果還要一段時間,就先帶她到戶外走走,順便採集糞便
    題外話:尿液有夠難收集,目前還沒想到好方法 XDDD

健檢結果
    (1) HCT血容比  63.7 (標準 37-55) 高:脫水、緊張、多血症 
            我想問的是,大家在帶狗兒抽血前,除了禁食,水也禁喝嗎?
            米小魯從以前一直有喝水不夠的狀況,雖然我很努力在鮮食加水、用鮮奶稀釋給他喝,好像還是喝不夠水ㄋㄟ

     (2) PLT血小板  73 (標準200~500) 低:出血的傾向、凝血功能不良
           米小魯只有73,低於標準值好多啊~
           四合一過關,其他指數也都OK,所以懷疑PLT過低是因抽血的過程不順利,讓血液凝固
           兩三週後再來追蹤(想要要再抽一次血,阿母就斗斗斗)

     (3) X光檢查OK,脊椎沒有骨刺,內臟的Size也都正常

     (4) 糞便檢查OK,沒有寄生蟲

定期的健康檢查真的很重要,找對醫院之外,還要找對醫生!!!

去年的烏龍事件讓我將某一家醫院列為拒絕往來戶
比起設備、環境,我覺得醫生的專業能力才是更應該考慮的地方


之前在這家醫院看的感覺都還不錯,至少沒出過誤診的情況
但經過這次的健檢事件,讓我對這家醫院有一點點小小的感冒
明年的健康檢查,米魯也滿五歲了
我想找一家,專門做健檢的醫院,或是對健檢比較有規劃的醫院,好好的作一次全身的檢查



健康檢查的隔天,我們去踏青
某人因工作忙碌,說要帶我們去賞櫻賞到櫻花都謝了還沒成行
所以就說要帶我們到尖石一帶晃晃

一路上車子沒有很多,不知道那根筋不對勁,開著開著就往薰衣草森林前進
進了停車場發現,天啊~車子怎麼會這麼多,到了門口一看,滿滿地人啊...囧rz

但是停車費付了,門票也買了,就硬著頭皮進去了...


剛好遇到薰衣草節(是說,薰衣草不是七月才開嗎?),到處都是薰衣草相關的裝飾品

雖然裡面種了不少薰衣草,卻聞不到什麼薰衣草的香氣 :p

我們去富田農場時,整個空氣中都是濃郁的薰衣草味道,聞到讓人頭暈呢
因此吉米一直說,這個不是薰衣草,是鼠尾草吧...XDDD

就是為了怕大家誤會,特地立了一個牌子告訴大家,我是正港的薰衣草啦~~~


米魯小時候來過薰衣草森林喔~非假日來人沒有那麼多,比較可以悠閒的逛
假日來真的要有心理準備,想要去餐廳吃東西要等,想要買外帶餐盒也要等
想要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也要等
來這裡一點都沒有放鬆的感覺 ^^

不過,既然誤入歧途(?),還是要拍拍照以茲紀念

剛進來,以為有好康的米小魯笑得好開心

坐在阿母最愛的紫色椅子上


漸漸地發現這是一場騙局,一點都不好玩

阿母你騙我,這裡沒有草皮讓我跑,也沒有東西讓我吃

無聊到快要睡著啦~


下次如果真的要來,還是挑平日會玩得比較開心啦

我們沒待多久就離開了,離開後原本想要再去小錦屏玩水,但某人肚子餓了
我又不想吃路邊的快炒店,內灣老街人也很多,不想去擠
最後跑去竹東市區吃糯米飯跟尤魚羹,再帶小朋友回到熟悉的棒球場跑跑

還是這種空曠又沒人的地方適合我們啊~

▼可以盡情的嚕草地


▼紅土也用力的嚕下去


▼嚕的灰頭土臉也沒關係


▼可以盡情的跟阿爸玩官兵捉強盜


▼跑到舌頭飄出來,完全不顧形象


▼望著夕陽(豪宅?)踏上歸途


回家後有男傭伺候洗澡,瑪麗亞煮飯給她吃
狗生如此,夫復何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