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一樣是睡到自然醒,今天要離開香港前往澳門
去搭船之前,先到義順牛奶吃早餐

香港的巷弄的擁擠程度是我見過最誇張的...兩旁商店的招牌都快要打架了 XD

赫赫有名的義順牛奶公司

可以點早餐套餐,或是單點,跟金鳳茶餐廳一樣,如果不點飲料,也是要收固定清茶費用

HK_229    HK_231

我們點了一個A 套餐,一個香腸蛋三明治,一碗雙皮燉奶
送上來之後我跟吉米都看傻眼了~怎麼會這麼多 XD

(A) 套餐有
     火腿通粉 ← 味道很淡,不好吃
     香腸、三明治、荷包蛋,還有一杯飲料

香腸蛋三明治好好吃,裡面的蛋應該有加奶油去煎,口感比較濕潤

 

 早餐就吃這麼多...     HK_239

雙皮燉奶好好吃,奶香味很重,口感沒有豆花那麼硬,也不會太粉,超好吃~

吃完這麼一大堆早餐,還是想要嚐嚐北角雞蛋仔
(彌敦道的北角雞蛋仔比較靠近左敦站,在柏麗購物大道的協前方)

雞蛋仔早上十一點才開始賣~小小的店面貼滿了推薦報導

 

HK_254    北角雞蛋仔

終於吃到傳說中的雞蛋仔啦~外皮硬硬脆脆的,裡面是空心的,非常適合邊走邊吃的小零嘴
味道跟台灣路邊賣的雞蛋糕有點像,但是口感整個不一樣

因為早上吃太飽,中午搭船到澳門後,先逛逛附近的歷史古蹟,就在迷路的時候,意外發現路旁有間店

翻開旅遊書,發現這家店是有被推薦的,馬上買來嚐嚐看

▼榮記牛雜 專賣咖哩牛雜

肚子也餓了,除了牛雜,我們又點了紅腸、魚蛋青菜等

HK_313     HK_315

最後就變成這麼一大碗啦 XDDD
(隔壁的港仔用廣東話講了一堆,好像是說我們怎麼會點這麼大碗,是很好吃嗎....)

第一次吃牛雜,很多東西沒吃過,吃起來沒有很重的牛腥味,加上有咖哩醬汁調味,整體還不錯吃啦~

傍晚去瑪嘉烈買蛋塔,我去的時候剛好全賣完,要再等45分鐘等下一批出爐

除了賣蛋塔,還有賣三明治、飲料等等
還不少人坐在戶外的座位喝飲料吃蛋塔

HK_326      HK_331

外帶一盒蛋塔,當天吃掉兩個,剩下四個帶回台灣分米魯姨吃

晚上跑去新葡京遊樂場,吉米玩吃角子老虎玩到廢寢忘食,直到晚上十點半多才要去吃晚餐
原本想要去吃水蟹粥,因路途遙遠而放棄,改吃黃枝記撈麵

▼雲吞湯麵 & 蝦子撈麵
   黃枝記的竹升麵非常有名,我覺得比沾仔記的麵條還要好吃

   雲吞的話,沾仔記的比較大顆比較好吃

   蝦子撈麵很特別,看不到完整的蝦子形狀,但是味道很濃郁,也很好吃

HK_344    HK_345

最後一天搭飛機前,先去威尼斯人逛逛順便吃早餐,終於讓我吃到粥啦~但是味道很普通
以後還是要去找名店吃才不會踩到地雷...

以上就是這次港澳行吃過的東西

我最遺憾的就是,沒能吃到甜品啊~~~還有傳說中要用搶的茶餐廳,還有道地的水蟹粥等等
吉米最遺憾的應該是,到了賭場卻不知道怎麼玩,還有被我阻止繼續玩吃角子老虎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