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哈哈~距離上一篇又快兩個月啦,最近天氣轉涼啦,比較有fu寫遊記啦....

第四天的行程:德國第一高峰楚格峰 & GP散步

這一天的天氣超級好,起床往窗外一看,天空的顏色是我最愛的瘀血藍

德國早餐真的好好吃喔,有各式各樣的火腿、起絲、煙燻鮭魚,搭配超好吃的麵包,再來一碗混合燕麥,好滿足啊

IMG_0536   IMG_0537

昨天瑪麗給了兩個建議,一個是去峽谷健行,另一個是登上德國的最高峰「楚格峰」;
原本我是比較想去峽谷健行,畢竟這種經驗十分難得,但瑪麗覺得我們穿的鞋子不太適合在雪地行走,有打滑的危險,因此我們決定改去楚格峰。

天氣好的時候,從我們住的旅館(Atlas Post Hotel)就能看到處格峰
▼照片中號角中間圈起來的就是楚格峰

旅館位於加米許(Garmisch)的瑪麗安廣場(Marienplatz),  是間有歷史又有特色的旅館


這幾天在加米許都靠市內公車行動
公車是有時刻表的,大致上都很準時,在寒冷的冬天一定要看好時刻表再出門,因為公車站一點都不溫暖 XD



搭公車可以分段投幣或是買一日卷,飯店有提供三天的bus free pass,上車時只要把這張pass給司機看就可以了。

IMG_0574     IMG_0577

登山火車的車站位於DB車站的後方,我們買了可以搭乘所有的交通工具的套票(47,00 €/人),包含纜車、齒輪火車、登山火車等。

上山跟下山可以選不同的路線:
上山:加米許 登山火車 → Eibsee湖 纜車(a) → 楚格峰 (直接攻頂!)
下山:楚格峰 冰河纜車(b) → 冰川平台 齒輪火車(c) → 加米許
(劃虛線的那段是走隧道)

▼登山火車車站

▼登山火車



▼有著大片玻璃,可以將窗外的美景一覽無遺

▼剛開始,經過好多平原,雖然之前也有去北海道賞過雪,但在德國看到的雪景跟北海道完全不一樣,德國的雪景更為壯麗

▼圖中會看到穿著滑雪裝備的人們,可惜我跟吉米完全不會滑雪,只能用眼睛欣賞

▼火車經過一村又一村,偶爾還會看到有人帶狗兒出來玩,看到這些狗兒在雪地狂奔~真的是超羨慕啊~
米小魯這輩子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看到雪

忘記坐了多久,來到了艾伯湖(EIBSEE),要由這裡搭乘快速纜車攻頂。

下了車,看到一堆人對著前方指指點點,原來~楚格峰已經近在眼前了

夏天的艾伯湖很漂亮,冬天的艾伯湖很冷,完全不想走到湖岸繞

艾伯湖位於海拔998m,等等我們就要搭纜車,一口氣衝上最高處,海拔2962m
中間差距大約有2000m,只要花十分鐘就可以攻頂,這種輕鬆的行程實在是太適合我跟吉米這兩個軟腳蝦

▼纜車進站,準備上車

▼一個纜車大約可以乘坐2x人,同行還有一隻狗狗喔~我看到狗狗好興奮,一直偷拍人家 XD

IMG_0625   IMG_0627

纜車上升的速度很快,出發沒多久,就能看到結冰艾伯湖的全景

還可以看到登山火車在森林中穿梭

快要到頂點時,看下去的畫面如下,其實還蠻恐怖的...

纜車終點站就是楚格峰的瞭望台,瞭望台有兩層樓,裡面也有餐廳,一邊欣賞山景一邊用餐的感覺一定不錯

PS. 雖然五年前說過,這次來還是要說,德國人對狗狗真的是超有善啦!
大部分的公共場合,狗都是可以進入的,包含火車、機場、車站等等。那像台灣,搭車都要放籠子
希望未來的某天,台灣飼主跟一般民眾,都能擁有正確的養寵物觀念。

IMG_0659 IMG_0655

說了一堆廢話,總而言之,我們爬上德國的第一高峰啦~~~得來完全不費功夫啊 XD

不可免俗地,陳小叮的到此一遊照

還有好朋友Ichiro

這就是傳說中的阿爾卑斯山,沒想到完全不愛爬山的我,也有機會一飽眼福

據說這裡可以看到四個國家:德國、奧地利、義大利及瑞士,但本人不愛讀書,也看不懂德文導覽,所以分不出來那裡是那裡

總而言之,就是美呆了~感謝老天爺賜我們一個超好的天氣,讓我們能夠看到這麼美的景色

▼照片下方是冰河平原,老實說我不知道冰河有什麼偉大之處,只知道景色很美(我是自然組的,地理不好!!!)

比起拍風景,下方正在雪地曬太陽的狗兒更吸引我...只是我很想問他:不冷嗎?

由於山上實在是太冷了,風吹的頭好痛,加上該看的也看過了,開始下山行程
首先搭冰河纜車到冰河平原,這裡是滑雪勝地喔,超多人在滑雪

有一個小教堂,是德國最高的教堂吧,我想冬天應該是暫停營業,因為大門都被雪蓋住了 XD

看到一堆鬆軟的雪,我跟吉米玩起了雪天使的遊戲
心得:躺在雪堆很軟,但是很冷...

IMG_0696    IMG_0704

IMG_0708     IMG_0713

滿滿地滑雪人潮啊~好多人在吃東西,聞起來好香,為什麼我們沒吃?因為我們是刻苦的背包客啊

離開前再看一眼,美景~掰掰~

看看車站內的告示牌,外面的溫度是-14度,這應該是我們此行遇過最冷的溫度囉...

然後我們就下山了,不知道為什麼下山這段路都沒有拍照?還是吉米沒有整理?anyway~反正都是同一條路ㄇㄟ

待續...

楚格峰網站:http://www.zugspitze.de/de/summer/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