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一個月寫一篇....XD

看圖說故事之前,先寫一些旅遊相關資訊,幫這次的旅行做點比較有意義的紀錄^^

1. 新天鵝堡網站:http://www.neuschwanstein.de/index.htm

2. 購票地點:天鵝堡下的售票中心,冬天的售票時間是早上9:00開始
                   門票可以選一次兩個堡或是單買一個堡,天鵝堡的門票是9歐元

3. 交通資訊:從富森車站搭RVO公車,到Hohenschwangau(霍恩斯旺高)下車(單趟1.9歐元)

這一天的行程是:富森 - 新天鵝堡 - GP (加米許Garmisch-Partenkirchen)

原本我的如意算盤是,從飯店離開後,帶著行李到Hohenschwangau,找地方寄行李,逛完新天鵝堡後,再從Hohenschwangau搭RVO公車前往GP。

但是找不到可以寄放行李的地方(除非我要拖著行李上新天鵝堡,不然就是等到11點Information開門才有地方寄物)

所以只好把行李放在飯店,逛完天鵝堡回飯店取行李,再去搭公車

▼下了公車往前走一小段,抬頭就能看見聳立在山上的新天鵝堡,看到時我跟吉米都超興奮的,感覺好不真實啊

▼售票亭九點才開,這時候都沒見到什麼遊客,我心裡還很高興,想說可以當第一組入場的客人

▼開始賣票後,買票的人也是小貓兩三隻,看板上標示著多種語言導覽的時間,很抱歉的是~沒有中文,只能借用語音導覽

我們買到的門票是10:20入場,剛拿到票的時候我還在想,現在才九點出頭,還有一個半小時,不知道要怎麼消耗,事後證明我們兩人的腳程沒有想像中的快,一路走走停停也花掉快一小時

IMG_0341     沒有中文導覽....

▼從售票亭到新天鵝堡,還要爬一段山路,山腳下有馬車可以搭乘,為了省錢&鍛鍊體力,我們決定用步行的上山

▼另一個較矮的山頭矗立著另一個舊天鵝堡,黃色的外表還蠻顯眼的,只是名氣沒有新天鵝堡大

▼不知道是不是冬天的關係,遊客好少喔,一路上幾乎沒見到其他遊客,有一度我跟吉米都懷疑自己走錯路

▼還好有看到鏟雪車,代表這是一條可以走的路 XD

▼一路上都是樹林跟雪,也搞不清楚自己走了多久,直到眼前突然出現一片平地,才發覺~我們已經離天鵝堡這麼近了

有人問說是不是因為天氣太冷,色溫都變調了?在沒有太陽照到的地方,加上位於森林中,整個世界就是這種冰冰冷冷的感覺,好像身處於夢幻世界,很美也很不真實

▼再往上一個灣,來到天鵝堡的正面,雖然很想要把正面拍清楚,那棵松樹不幫忙,最多就是這樣了

▼所以人家才會說,明信片上面的角度都是從直昇機上拍的,才能夠拍出俯瞰的角度(如下圖)

   

▼我對這個城堡的歷史沒什麼研究,當初會想來也是因為大家說這是到南德必遊的景點,加上網路上如夢如幻的照片,還有我曾去過迪士尼樂園,就覺得應該要來一趟。

來了才知道這個城堡是很近期才建立的,算一算也才一百多年的歷史,不過這外牆也太乾淨了吧~一點都看不出歲月的痕跡,保養的真好

▼新天鵝堡還有一個著名的景點,瑪麗安橋 ,據說從橋上才能一窺新天鵝堡的全貌,可是!冬天封閉啦!!!!

▼當我們來到門口時,人突然多了起來(真的是突然冒出來,真不知道他們打哪裡來的)

而且超多日本觀光客,我真的是超佩服日本妹,天氣這麼冷還是短裙高跟鞋,每一個都打扮的光鮮亮麗,一點都不像是出來旅遊的...

▼穿過門,還以為就可以進去了,結果還沒輪到我們的場次

▼只好在外面拍拍照

這裡的天空好藍好藍喔~讓我想起北海道的藍天~

▼遠方就是無緣的瑪麗安橋

後來在城堡內參觀時,我們看到橋上有人出沒,很興奮的問了工作人員要怎麼去,她說那些人是去維修的,看來只好等下次夏天開放時再來一次了(誤)

▼看板上會顯示目前開放入場的場次,眼前這一堆都是日本團

▼等等啊等啊等~終於輪到我們進場囉,原本以為我們這一場會是散客群,沒想到我們是跟著一群日本人進場,而且神奇的是,工作人員(是德國人)看到我跟吉米,就問說:你們不是日本人喔?請到隔壁的入口領取語音導覽

當我聽到工作人員這樣說時,非常之shock,難道我們兩個看起來這麼像背包客嗎?連混在日本人中都會被發現(謎之音:你們兩個的穿著太台了啦~)

▼新天鵝堡內是不準拍照的,參觀也是有時間限制,由工作人員帶領著遊客一區一區的看,時間很緊迫,聽完語音導覽就要前往下一站,老實說有點走馬看花

導覽結束就是紀念品販賣處,這時候才能從陽台拍拍照

▼廚房也是可以拍照的地方之一

▼山上的景色好美喔~只可惜這個城堡的主人無福享受,住沒多久就被軟禁,然後莫名其妙的就去逝了,只留下城堡供後人留念

▼要離開的時候遇到有人帶狗兒來,狗兒是沒辦法進入城堡內的,不過我想應該可以託工作人員照顧吧,反正參觀的時間很短

▼離開的時候跟早上相比,太陽露臉更多了,也比較沒那麼陰暗

抱著愉悅&些許的失落~準備下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