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早上是本次旅遊中最有"文藝氣質"的行程,這天要參觀宮崎駿的「吉卜力美術館」。吉卜力美術館每天有四個入場時間,分別是10:00、12:00、14:00、16:00,為了維持參觀品質,每場的入場人數是有限制的,美術館門口並無售票處,一定要事先買好票才能入場。在日本可以到LAWSON便利商店購買票,或是先在台灣的窗口買,台灣賣的票雖然比較貴,但四個時段都可以入場,先買好票對行程的規劃比較方便,所以我出發前就買好票了。

從JR三鷹站出來,往左手邊走會看到一個公車亭,這裡有接駁車到美術館,單程¥200、來回¥300。美術館跟車站的距離大概1.2公里,走路大概15分鐘左右,這天天氣不錯很適合散步,決定慢慢走過去。


前往美術館的路有一個很宮崎駿的名字,叫做「風の散步道」,道路左邊是條小河,右邊是住宅區,這裡的環境十分乾淨,氣氛也很寧靜,真羨慕住在這裡的人。


不用擔心走錯路,沿途都有可愛的龍貓標示指引著遊客。


在乾淨的天空襯托下,路牌也變的很美。


悠閒的散步十幾分鐘後,來到了美術館的入口,印入眼簾的是一棟樸實的黃色建築物。


美術館的招牌,上面有可愛的龍貓喔~


吉卜力的徽章,一樣有龍貓^^


售票亭內有一隻大龍貓坐鎮,純裝飾不售票啦~


美術館的外觀非常的"原始",花園的樹木隨意的生長,外牆的顏色及材質都很樸素,有點像是年久失修的房子,不知道這是不是崇尚自然的一種表現。


門口的告示牌上寫說「這是一個故事的入口,希望大家變成故事的主角,用眼睛觀察用身體體會,將回憶用心記住帶回家」,所以館內禁止拍照。雖然說有點可惜,但我發覺,不拍照時,真的會更用心去感受眼前的一切喔~

美術館共有三層樓,一樓展示著動畫的演進史,二樓展示宮崎駿老師的工作環境,牆上貼滿了人物設計的初稿、動作的設計等等,還有老師到處拍照的相簿、參考的畫作等等。二樓的某一間是特別展示室,最近在展美國皮克斯的物品,三樓有販賣部、圖書部,還有一間遊樂間,裡面有一個超大的龍貓公車,六年級以下的小朋友才能進去玩,我們只能在外面乾瞪眼,真想進去坐坐龍貓公車啊....。

屋頂上是唯一可以拍照的地方,這是天空之城的機器人。


對我們這幾個宮崎駿愛好者來說,到這裡很難不買東西,販賣部裡面的東西都很想搬回家,有幾幅神隱少女的畫好美,但是一幅要價三萬三日幣,買不起啊~最後買了從大到小三隻龍貓、黑炭,又因為太喜歡美術館內的景色,買了一本美術館簡介回家慢慢品嚐。


Jimmy很喜歡風之谷,看到櫥窗內展示的模型買了這一盒回家,回來之後才發現,要自己上色跟組裝啦~難怪賣的那麼便宜。


總而言之,如果你喜歡宮崎駿的作品,下次來東京時一定要來這裡晃晃,看了之後的感動很難用筆墨來形容,一定要親自體會才知道

【相關連結】
吉卜力美術館:http://www.ghibli-museum.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