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築地吃壽司,回去之後講給Jimmy聽後,他就一直吵著說他也要到築地吃壽司,所以這次特地安排兩天的早上到築地吃早餐。第一天到場內市場吃早餐,第二天到場外市場吃。
第二天早上為了吃壽司,六點多就起床了,上班都沒這麼早起,七點半出門搭地鐵前往築地市場。出門的時間正好是通勤時間,跟著一堆上班族擠啊擠啊~30分鐘後到達築地市場站。


這是築地市場的門口,跟台灣魚市場不同的是,這裡的魚腥味不太重耶~雖然地面濕濕的,但沒有魚貨的殘渣留在地面,整體的感覺就是乾淨。


魚貨的拍賣早已結束,鮪魚被分解裝箱準備配送出去啦。


市場內的人忙碌的搬貨,照片中的碰碰車滿市場跑,而且大家都開很快,在旁邊看粉擔心他們會撞在一起,不過駕駛人技術都很好,左閃右閃順得很呢。


在市場旁邊有一區稱為「場內市場」,有飲食店、器具店、乾貨店、蔬果店等等。這裡的街道雖然狹小,但是店家的展示商品都擺放的很整齊,賣蔬果的也一樣,每項蔬果都乾乾淨淨的,看起來很新鮮很好吃,真可惜無法帶回台灣。


第三天早上來到場外市場,這天正好是週末,人來人往好不熱鬧。大路這一側有好多飲食店,每家店面都很小,所以大家都是站在路旁吃飯。


原本是要吃這家的牛丼,來得時間非常不巧,桌上豎立著準備中的牌子,我問右邊那位小姐要等多久,她一直跟我說很抱歉現在不賣,聞到陣陣的香味卻吃不到,殘念。原本想說先到附近晃一晃再來吃,Jimmy的同事跑到正面拍照時,左邊那位年紀比較大的看到,很生氣的揮手說不行拍,那時候的氣氛有點不好,大夥決定不等了。那我們的照片哪裡來呢?在她沒發現時,從側面拍的啦~


場外市場的店家好多,也是一堆只能看不能買的東西,我們沒有花太多時間逛這裡,拍了一兩張照片就離開前往下一站囉。


有人會覺得魚市場有什麼好看的,台灣到處都是魚市,但我覺得築地是個很有趣的地方,不單單是魚市場,周遭的商店有著東京老街的感覺,來這裡會發覺東京生活的另一面,有機會可以來晃晃喔~

築地市場網站:http://www.tsukiji-market.or.jp/
築地市場不是每天都有開喔,要去之前記得先上網查休息時間,免得撲空。

【築地相關記事】
早起的人有壽司吃:築地大和壽司
築地的平民美食:井上中華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