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中午我到屏東夜市尋找記憶中的味道,吃飽之後開車前往外婆家的途中經過竹田,就繞進竹田車站晃晃,這個車站我來過N次吧,只要有朋友來屏東都會過來拍照。竹田車站是日據時代建照的,全木頭的建築保存的很好,這幾年因為文化意識抬頭,地方政府將車站周圍整頓之後,變成一個復古感覺的庭園。

▼為了營造出復古的感覺,我將照片變成黑白後用LOMO風後製,好像回到了日據時代^^


▼現在竹田車站還是有火車停靠,月台的盡頭有個小小的售票亭。沒有用LOMO風處理是另一種感覺。


回到外婆家後,我們到附近的南洲糖廠散步,消化一下肚子的食物,碰巧遇到波斯菊盛開,有一群攝影愛好會的人正在拍照,每個人都背著一個大包包,帶著腳架到處取景。我這個半調子的玩家也跟著湊熱鬧。不過一拿起相機取景時,就能體會到一米媽上次說的話,面對這一大片花海,真不知道要怎麼拍才好看,拍出來的照片整個糟


▼Jimmy拍的方式是強調一小部分的花,將後面的花海變成散景。


▼我也抓了一朵花當主體,可是還是很雜亂,下次應該把主體再放大一點。


▼波斯菊的旁邊是向日葵花田,可惜天氣陰陰的,少了陽光的襯托,向日葵也沒什麼生氣。


▼明明就很茂密,但我拍起來超級雜亂。


▼我看那些攝影愛好者都把腳架架在向日葵花前近拍,我也來模仿一下。這裡的蜜蜂好多,我不敢靠太近拍。


▼正面拍完換側拍,還是不太滿意。


▼一株的也拍的不是很好,到底要怎麼拍花卉啊~~~


S兄說人人都可以拍出美的照片,重點是要放感情,可是我還沒到達那個境界,還是先把技巧練好再談感情吧!這幾天上網找了一些拍花卉技巧,下次有機會再去試試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