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媽去日本飛驒(ㄊㄨㄛˊ)高山玩,買了一堆回來おみやげ,兩個人的行李箱打開有一半都是,他們給我的部分只佔了全部的10分之1吧,在還沒支離破碎前先來張大合照。有和果子、清酒、百草丸(胃腸藥)、護身符、漬物等。


這個是柿子口味,裡面長的怎樣我不知道,因為這盒拿去台北給我妹了。這盒確實是在飛驒高山買的。


這個是京都名產,我問我媽「你們不是沒去京都?」我媽說「這個是在機場買的啦~」反正我媽只要看到店家寫XX限定就會買一盒。吃過數種日本和果子,都只有一個感覺,就是「甜死人」,為了體重著想,這一盒我決定星期一拿去公司請同事吃啦!


我最感興趣的就是這個紅色娃娃的護身符,日文叫做「さるぽぽ 」,中文翻成猴子寶寶,以前的人會帶著寶寶到田裡工作,但寶寶常被野獸抓走,所以就做了一個寶寶形狀的紅色布偶放在寶寶旁邊,混淆野獸的視覺,後來就變成了小孩子的護身符,很特別又可愛的護身符~


這是我媽努力的收集的楓葉跟銀杏,看不到紅葉,只能靠這幾片葉子想像一下@@


原文出處: 飛驒高山的おみや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