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闊別三年的新竹,我決定好好地拜訪新竹附近的景點,重新認識這個城市,第一個景點選定離竹東最近的北埔。北埔是一個典型的客家莊,裡面保留了許多客家建築及美食,附近還有個冷泉,很適合一日遊。

        週日的天氣非常好,是適合出遊的好天氣,從竹東到北埔,開車二十分鐘就到了,在某條快速路上,有個怪怪的裝飾品,我第一次看到還以為是小強,想說怎麼會有人把小強掛在路燈下


從前面看真的很像小強~


看到後面黃綠色的才知道,是螢火蟲啦~晚上這個螢火蟲的尾巴會一閃一閃的,還蠻有趣的,目前只有在竹東這裡看到,不知道新竹其他道路上有沒有。


今天看到的第一個古蹟「天水堂」,天水堂是清朝時期到這裡開墾的姜秀巒所建,是座比例完美的客家傳統建築,由於姜家的後代子孫還住在裡面, 所以不開放給遊客參觀。


這是「金廣福」,開墾時期的辦事處,也是姜秀巒建的。


姜秀巒的後裔,製茶商姜阿新蓋的「姜阿新宅」,建築風格是仿歐洲巴洛式風,入內參觀可能需要預約吧,所以我們只能在外面觀看。


「慈天宮」這個也跟姜秀巒有關,是姜秀巒的長孫發起居民募捐重建,才有今天的規模。可見姜家在北埔的勢力龐大,每個古蹟都跟姜家有關。


除了這幾個古蹟,小巷道內也有很多傳統的客家建築,有些建築已改成茶館,遊客可以入內喝北埔有名的擂茶,或是吃頓客家菜餚,體會一下客家風情~采風也要有美食啦~愛拍美食的我當然不會錯過,我找了一家由百年老宅改成的茶室,在此享用今日的午餐....《夜深了~美食改天再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