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師長就耳提面命告誡我們「由簡入奢易,由奢入簡難」,但是要真的做到,還真不容易呢。

        話說今天晚上,我跟網友約面交買5.6折的天香回味券,約定的時間是晚上九點,在那之前閒著也是閒著,就跑去逛衣蝶跟新光三越。前兩週在衣蝶看到LAISSE PASSE的裙子,雖然很喜歡但是價格太貴了,定價六千多,如果找網友代買加上郵資也要五千多,就在買與不買之間猶豫了兩週。今天去專櫃一看已經賣掉了,我想說既然賣掉了就去別家晃晃。
        
        就這樣晃到新光三越的NICE CLAUP,這個也是日系品牌,我印象中價格也不便宜,本來想隨便看看就好,沒想到春夏新品有我想要的裙子售價兩千多,看起來很像的款式價差竟然差了三倍,讓我樂昏了頭馬上拿了兩三件進去試穿,試穿的結果還蠻滿意的,加上小姐很會說話,所以我就買了

        先看了貴的東西再去看便宜的東西,就會被價差沖昏頭,然後不自覺的買下去,最後還是花了不少錢。不過買了就買了,再走出三越大門時,我還在為自己找理由,告訴自己買這些衣服很值得等等。就在要去騎車的路上,我看到衣蝶旁為流浪狗募捐的愛心媽媽,我捐了少少的一百元給她,她一直跟我道謝,弄得我很不好意思。

        回家的途中我一直在想我的夢想,一個能收容流浪動物的動物樂園,因為現在的流浪狗收容中心大多要靠別人捐助,所以我的動物樂園要有醫院、狗狗安親班或是訓練課程,靠這些賺錢養活流浪狗。我知道要達到這個夢想,必須先賺很多錢,才有辦法建立這樣的一個系統,想到這就想到剛才我在花錢的時候,完全沒有想到這件事。回家後翻開最近買的一本書「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裡面就有提到一些會讓你無法賺大錢的觀念,我的想法就是其中之一,所以我下定決心要改變我的「金錢藍圖」,早日到達實現我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