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一)晴天&多雲
        昨天充分的運動後,今天的行程安排的十分愜意。早上吃老闆娘準備的日式早餐後,就要搭JR離開美馬牛了。這個早上我犯了兩個錯,第一我看錯火車時刻表,多等了四十分鐘才坐上車,到札幌時已經十一點多。第二個錯就是把項鍊掉在民宿,這個下集再寫...
        我們要搭下午一點的巴士前往洞爺湖,在狸小路逛不到半小時就趕緊找地方吃午餐。狸小路4丁目上有一家「リトルスプーン」,看起來像是連鎖店,我翻一翻門口的菜單,看到有湯咖哩耶~雖然不是原先計畫要吃的店,不過來札幌沒吃到湯咖哩就太可惜了。
        第一次看到「湯咖哩」這個名字時,覺得只不過是把咖哩變成湯,不懂為什麼那麼多人推薦。懷著期待的心情點了一份「野菜湯咖哩」,點完之後服務生送上來一卷東西,攤開之後是件小圍裙,我以為送上來的會是滋滋作響的鐵板湯,才需要用到圍裙,但是送上來的湯咖哩用一般的碗裝著,搞不懂為什麼需要圍裙
        送上來之後,我先舀了一口湯試試味道,剛入口的時感覺微微的辣味,喝下去之後辣味就消失了,辣味沒有在嘴裡殘留,嘗起來的味道跟咖哩一點都不像!沒有咖哩的濃郁感,但是卻充滿了香料的香味,香料的辛辣味搭配蔬菜的溫和口感,讓人喝一次就愛上。野菜有甜椒、馬鈴薯、紅蘿蔔、南瓜、茄子,吃起來都有甜味,馬鈴薯咬起來脆脆的很特別(我懷疑它不是馬鈴薯),將白飯放入一起食用,真是人間美味啊~下次來北海道一定要吃這道料理。


        吃飽後就要坐巴士前往洞爺湖囉~這次上網訂了「太陽宮殿Hotel」,有無料接送巴士來回可省下5400日幣,還可以在房間內享用宴席料理。利用無料巴士的人還不少,不過都是日本老人^^。從札幌出發大約兩個半小時後抵達洞爺湖溫泉區,途中會到一個休息站讓大家上廁所,快到前半個小時司機會介紹周圍的景點,講一些典故。
        到達飯店稍做休息後,我們沿著湖畔的步道往溫泉區走。洞爺湖很大,湖中央有個小島,可以搭乘觀光船遊湖一圈,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點晚,正好迎接最後一班船回來。每年四月~十月的晚上,洞爺湖都會施放煙火。這裡放煙火的方式很有趣,是由一艘船載著煙火到幾個飯店前施放,讓住宿的客人都能在飯店裡欣賞煙火。(這張照片是正在裝火藥的船,後面的山是羊蹄山,山上的積雪依稀可見。)


        在洞爺湖溫泉區,走一段路就會看到類似下圖中的足湯或是手湯,讓遊客可以泡湯休憩一下,泡完之後會覺得腳步輕盈許多喔~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溫泉區也讓我們晃了兩個多小時走到腳快斷。


        回到飯店後沒多久,服務生敲門告知宴席料理已準備好,請我們到隔壁房間用餐(他們要到我們的房間鋪床),一進門就看到滿滿一桌令人垂涎三尺的料理。

        
        北海道名產「扇貝」&「蘆筍」,先嫩多汁的扇貝加上新鮮的蘆筍,超棒。


        「毛蟹」甜美的蟹肉,光吃蟹腳就已經飽到不行,殼裡面完全沒動。


        一人一份「魚料理」,是一整隻完整的魚喔~份量十足


        超好吃的「斧鍋飯」,裡面有貝類跟蔬菜,攪拌之後米飯充滿貝類的甜味,好好吃,既使肚子很撐,我還是把飯吃光光。


        在房間內邊享用晚餐邊欣賞煙火的感覺真棒,睡前再泡個湯浸去一身的疲憊,真是舒服啊!

【附註】
地鐵:¥200
湯咖哩:¥6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