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日)天氣晴 20度
        夏天來北海道就是要看薰衣草啦~早上吃完早餐,辦理Check out之後,大家將行李寄在飯店,提著隨身行李上路。
        從札幌車站出發,搭乘薰衣草快速號,一個小時又四十分就抵達富良野車站,我們在這裡換搭Mini觀光巴士前往「富田農場」。一到富田農場就可以看到一群又一群的觀光客,停車場內停滿了大巴士,才六月中就已經這麼多人,七月薰衣草旺季時一定是大爆滿。
        照片下方綠綠的一片都是薰衣草,六月中只能看到花苞,七月盛開時一定很美。


        富田農場設立了一個溫室,裡面種了一小片薰衣草,讓遊客能提早欣賞到薰衣草。越往溫室走就可聞到陣陣的薰衣草香味,接著就看到一片鮮豔的紫色,看到的那一瞬間內心蠻感動的,覺得這次沒有白來了^^。不過遊客實在是太多了,大家都搶著與薰衣草合照,很難卡到好位置拍照。
        
        除了薰衣草,富田農場也有種植其他花,現在只有「春彩の畑」的花盛開,不同顏色的花組成彩色花田,搭配藍天及遠方的青山,讓人宛如置身於風景畫之中。
        這裡的薰衣草冰淇淋很好吃,販賣部(ドライフラワーの舎)有很多薰衣草相關的物品,便宜又可愛的小東西會讓人忍不住挑出錢買。販賣部旁邊有個餐廳,我們就在這裡解決今日的午餐(咖哩飯)。吃飽後,從富田農場走路到夏季設立的臨時車站「薰衣草花田站」搭ノロッコ号前往今晚住宿的「美馬牛YH」。
        「美馬牛YH」就在美馬牛車站旁邊,從車站就可以看到這棟白色的建築物,走路只要一分鐘,非常的便利。不只外觀美麗,內部的裝潢也可看得出主人的用心,從窗戶看出去的風景也很美,能住在這裡真的很棒呢。

        放下行李稍做休息後,我們到附近的腳踏車出租店租腳踏車,我有問我老爸要不要租電動的,他說他體力很好不用,最後租了四部淑女腳踏車,開始了美瑛的景觀之旅…
        我們拿著地圖開始尋找景點,這裡的鄉間小路很多,我們一開始就搞不清楚那條路才是對的,挑了一條騎了一小段就看到「美馬牛小學」,接下來都是丘陵地形,道路兩旁的坡地都是田地,種了很多不知名的植物。上上下下的坡度大部分都不陡,騎起來還算輕鬆,遇到很陡的斜坡我就下來用牽的,因為天氣很涼爽景色很美,一點都不覺得累。
        但是就在前往拓真館的路上,我們迷路了!騎了好久都沒看到路標,我爸媽騎得太過入迷一直往前衝,完全沒注意到我跟我妹在後面找路,好不容易經過一個住家看到一位老爺爺,我趕緊停下來問路,原來我們剛剛錯過一個路口,騎過頭很遠了。就這樣多花了半個小時,等我們到達拓真館時已經關門了
        我問我爸還要繼續騎到美瑛嗎?他說看路標只剩8公里應該不遠,所以我們又很努力的往美瑛騎,騎了半個小時到了美瑛市區,這時候天色已經漸漸暗了,我心想等下還要騎回美馬牛,不知道還要騎多久,只好鼓起勇氣打電話給腳踏車店老闆,問他能不能來接我們,最後是坐老闆的車回美馬牛,回到YH後四個人都累癱了。
        奉勸各位想去美瑛騎腳踏車的人,一定要看清楚地圖,覺得不對趕緊問路,時間也要規劃的充裕一點,出發的時間不要太晚,晚上沒有路燈很難找路。騎腳踏車還不算累,騎錯路才會心力交瘁 Orz。


【附註】
富良野、美瑛四日自由卷 ¥5,000
Mini觀光巴士 ¥300
腳踏車 ¥200 * 4hr = ¥800
托運費 ¥1,000/4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