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So-net連無名速度非常的龜,照片上傳的速度十分緩慢,寫一篇文章可能要半天才寫的完,要不是有綁約真想換掉現在的網路

回來這幾天有點恍神,覺得時間過的好快,才剛去北海道怎麼一轉眼已經回到台灣了,台灣的天氣好悶熱,讓我有點無法適應,所以整顆心一直往北海道飄啊飄,腦海裡也一直回想著那邊的美景^^。不過照片我已經整理的差不多了,遊記就配合龜龜網路慢慢寫囉。<<照片請點這裡>>

【前言】
        一直想去北海道賞雪,本來今年過年打算去北海道玩,那時候訂不到位子,而且過年時的價格又很貴,最後改去日本南紀半島。沒去成的地方總是特別的想去,想說既然冬天沒去成,夏天去看薰衣草也不錯,就這樣促成了這次的旅行,雖然說七月中才是薰衣草盛開期,為了省錢為了配合妹妹的假期,我們六月中就出發了。初次踏上北海道,眼前看到的是與東京、京都不一樣的風情,真的要親自體會後才會明瞭北海道的美

6/16 (五) 15度的雨天
        早上七點多Jimmy開車帶我跟我妹到機場,辦理完Check in之後,趕緊出境與我爸媽會合。我們搭乘的班機是長榮直飛北海道,同班飛機幾乎都是旅行團。飛行時間大約四個小時,我在這段時間看了「極地長征」,看得太感動哭的眼眶紅紅的,還引來空姐的關切。我們在下午三點抵達札幌千歲機場,三點半搭上JR Airport快速,四點多抵達JR札幌站。天空下著毛毛細雨,寒風一陣一陣的吹過,戶外溫度只有14度,好冷啊!街上的日本人都穿著風衣外套,我們四個趕緊把外套拿出來穿,不過還是抵擋不住寒意,我爸媽一直碎碎念著衣物帶的不夠等等,念的我頭很痛^^。

        我們住宿的京王飯店離車站步行約5分鐘,走兩個路口就到了,Check in之後,開始走路觀光。從飯店走路約5分鐘後到達「北海道舊廳舍」,這個是來札幌必遊的景點,一進去就看到台灣旅行團在拍照。舊廳舍裡面有資料館,可供遊客參觀,聽說是展示一些北海道開發的歷史,我沒什麼興趣就沒進去參觀,只在外面拍拍照就離開了。


        札幌的觀光景點距離都不遠,從北海道舊廳舍過兩個路口就到「大通公園」,冬天時這裡就是札幌雪祭的會場,現在只有花圃的花可以看,後面的鐵塔是札幌電視台,搭乘電梯到塔上可以看到整個大通公園。


        大通公園的另一個特色就是賣玉米的攤販,在公園內到處可見,外觀跟價格都一樣,隨便找一家買就可以了,玉米有水煮的跟燒烤的,真的是又甜又多汁,好好吃喔


        吃完玉米拍完照後時間也差不多了,走回JR札幌站的途中經過另一個著名景點「時計台」,時計台旁邊圍繞的一堆現在建築,讓原本就不大的時計台更顯得渺小。


        這次來北海道要順道拜訪我的日文老師,她今年二月回北海道,我跟她約好在JR站的Infomation見面。我跟老師聊了半個多小時,直到她要下班才依依不捨的道別。與老師告別之後,依照計畫去吃「成吉思汗烤肉」,我找了旅遊書上介紹的成吉思汗本店「だるま」,這家店位於一條小巷弄之間,找了好久才找到,而且店面十分小只能坐15人左右,八點多到的時候前面已經排了一堆人,我們在寒風中等了快一個小時才吃到 ,年輕人還無所謂,老人家就覺得有點吃不消了,所以之後一到吃飯時間,我都是就近找店吃一吃,不敢在花時間找店排隊了。

        「成吉思汗烤肉」用的是羊肉,旁邊放了很多洋蔥跟青蔥,進去坐下後,老闆會依照人數送上幾盤羊肉,將羊肉放到鐵板上烤熟後沾醬吃,羊肉沒什麼腥味,洋蔥很甜,白飯跟泡菜很好吃,只是整間瀰漫著煙霧,加上鐵板很熱油一直噴,吃得有點辛苦^^。吃完之後,散步回飯店,就這樣渡過了有點狼狽的第一天。


【附註】
玉米:¥450(兩根)
地鐵:¥200
成吉思汗烤肉:¥4,305(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