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公司體檢時間特別早,八月底就做完體檢,今天拿到報告書,翻開看一看,有好消息也有壞消息

★身高/體重:縮水了0.5公分,增加了一公斤(不準不準!)
今年新增加了體脂肪測量,沒想到我居然在肥胖邊緣,我同事說我看起來不胖,沒想到體脂肪高的驚人,他們還輪流捏捏我的手臂,說「捏起來軟軟的就是脂肪」。從今天起,我也要跟甜食及炸物說掰掰了!一定要讓體脂肪下降5%!

★血壓/脈搏:正常
去年量血壓時,護士小姐量了三次都量不到,叫我爬樓梯走一走再回來量,結果變成血壓過高。今年很順利,一次就量到,都在正常範圍內。

★血脂肪檢查:總膽固醇比高標值高一點點
去年的總膽固醇值飆高,所以從上次體檢後,盡量少吃蛋、少吃公司的便當,半年多的時間就減少了23%,真是太棒囉~希望明年可以降到高標以下。

★腹部超音波
前兩年都有照到腎結石,今年沒照到,可見多喝水少喝奶茶還是有用的。

整體來說,還算可以接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