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我應該要習慣上面講的話不全是真的

公司都會說:
「其實我們也不想讓大家在假日時來加班
我們也覺得這種要求不合理」

可是...
這是有但書的
「沒有P1 bug才可以放假」

看似簡單的一句話,但是仔細分析
會發現暗藏一堆玄機

第一:P1 bug是誰決定?
第二:何時收到P1 bug才知道要不要來加班?

經過我跟我同事討論的結果
所有的bug都會變成P1 bug
也就是說,你原先有P1,P2,P3一堆bug
以為解完P1就可以放假
很抱歉!隔天來上班會發現,P2變成P1,只好乖乖繼續解

而且bug是由QA開出,假如說QA開的慢
週五晚上才開出來,那麼就代表週末要來加班

所以說,也不用想要放假,來就對了~

不過呢,我不是乖員工,我已經跟我們leader說
「很抱歉!週五我就要回高雄了,有事下週在說」
我們leader問我:「那你那天要回來」
我勉為其難的說:「週一吧!」
我們leader說:「那週二你可以來解bug囉!」

最後,我還是屈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