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的石頭排成一直線,像橋墩一樣,被稱為橋杭岩)

01/30 (一) 天氣陰雨 【橋杭岩→串本海中公園→三段壁→白濱溫泉→千疊敷】
        
        今天一樣是走海岸線觀光行程,第一個景點來到串本的「橋杭岩」,傳說日本的弘法大師要過海跟妖魔大戰,請菩薩幫忙建橋,後來建到一半就停了,就變成現在看到的這樣。今天天氣不好,有時候太陽會露出臉,可是下一瞬間就下起大雨,想拍照或是欣賞風景,都很非常不方便。

        參觀完橋杭岩來到「串本海中公園」,說穿了就是一個小小的水族館,展示一些海底魚類跟珊瑚,還有一些小海龜及大海龜,一下次就逛完了,另外在離海岸一百公尺遠的地方有一個海中瞭望台,在裡面可以看到海裡的魚跟珊瑚。

         之後就是吃午餐,吃完午餐後前往「三段壁」,三段壁是一個天然的洞窟,以前是水軍的藏身地,裡面有水軍休息的小屋跟神社,因為那裡的地層很特殊,總共有三層,所以被稱為三段壁。

        在這裡發生了一個小插曲,當我們上車後,導遊面色凝重的說,我們這台巴士出了點問題,出了什麼問題他沒說,看起來像是漏油,因為接下來還有兩個景點「千疊敷」「圓月島」,導遊說如果要繼續拉車前往,可能無法將各位送回飯店,所以希望能夠更改行程,直接回飯店。因為導遊講得很嚴肅,大家當然都說要回飯店,不然途中車子拋錨要怎麼辦,開回飯店的途中大家都很緊張,不知道會不會半路拋錨,沒想到...三段壁離飯店車程不到十分鐘就到了,真不知道是導遊太謹慎還是我們太緊張,就這樣今天又提早住進今晚的飯店「SeaMore」。

        在經過飯店的途中,我看到往「千疊敷」的牌子,到飯店後同團的有人說離飯店很近,所以我們一家人決定走路過去瞧瞧,「千疊敷」跟野柳很像,就是岸邊被海浪侵蝕成一塊一塊的,看完之後回到飯店差不多是吃晚餐的時間了,今晚是在日本的最後一晚,吃得很精緻也很豐盛,最具特色的是中間上方的是釜鍋飯,飯裡面有蔬菜跟貝類,火熄後悶個10分鐘,有點鍋巴的程度最好吃。今晚還有伊勢龍蝦豆腐湯,魚類也很鮮美,又吃的好撐了。        


        吃完晚餐休息一下,又到了泡湯時間,今晚的溫泉依舊有露天溫泉,而且大木桶就架在平台上,有一半是沒有竹欄杆,可以直接看到海跟一個海中瞭望台,我們都懷疑白天從那個瞭望台可以看到露天風呂^^。泡完溫泉後,飯店有免費的歌舞表演可以看,雖然聽不懂歌詞,但是看到演員生動的表情,大概可以猜出歌詞的意思。


        很快的假期就要結束了,明天早上就要搭車前往大阪關西空港,一想到這次沒逛到百貨公司、沒逛到市區、沒吃到拉麵,有好多好多遺憾喔~真想自己留下多玩幾天再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