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也是就是2005的最後一天,我跟Jimmy開車回高雄,回高雄的目的不是為了去參加跨年,是為了要去跟好久不見的同學吃飯啦。

Jane跟Aves是我大學的同學,我們從大一住宿時就是同一寢的室友,大四及研究所搬出去住的時候,也是一起找房子,是非常非常好的朋友。
研究所畢業後,Aves到台北工作,一年之後申請到美國某大學的PHD,展開了留學生涯,Jane則是進入了我現在的公司,隔了一年我也進了同一家公司,我們兩個在同部門又在同team,渡過一段快樂的時光,前年Jane也申請到美國某大學的PHD,去美國深造,只剩我還在這裡轉

在美國唸書,一年難得回來一次,她們兩個都是高雄人,回台灣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家裡陪家人,回來的時間也很短暫,只有兩週左右,我趕緊趁著這個週末回高雄,跟他們倆見面敘敘舊。

雖然我們三個都是高雄人,我是長期在外地工作,他們兩個在國外唸書,我們對高雄一點都不熟,還好Aves的朋友跟Aves說在明誠一路上有些不錯的餐廳,也還好我對高雄的路還有點印象,只多花了一點時間找路而已。

我們今天吃的店名叫做「檸檬香茅火鍋」,這家在高雄小有名氣,開設好幾家分店,這家店的特色就是在以檸檬香茅作為湯底,酸酸的清新味道,別有風味。另外有十幾種鍋底加選,我選了泰式酸辣鍋底,有點辣。明誠店的配菜很普通,我記得幾年前去漢神旁邊新田路那家吃的時候,覺得配菜很不錯,這次看到這樣的配菜,有點小失望。


綜合沾醬,一邊是沙茶一邊是檸檬香茅醬,鍋底的味道很夠,其實不用沾醬食物就有味道了,不過搭配香茅醬會比較爽口。


Jane點的山藥美人鍋,看起來菜色豐富許多,至於照片為什麼會白茫茫的呢,那是因為火鍋已經咕嚕咕嚕,在滾啦~


Jimmy點的海鮮鍋,海鮮的總類很多,吃起來也蠻新鮮的。


我跟Aves點的魚漿鍋,我們選綜合的,裡面有蝦子跟花枝,自己動手做丸子,很有趣。


Jane跟Aves講了很多在美國讀書的趣事,聊了一些同學的八卦,雖然很久沒見面了,但是好朋友就是好朋友,沒有任何的陌生感。因為我跟Jimmy要開車回台北,無法待太晚,只好在此跟他們兩位道別,我們在門口留下一張紀念照,彼此互道珍重,並約好下次再見^^(這張照片我的眼睛怎麼這麼小啊


親愛的Aves&Jane,祝你們早日學成歸國~在你們歸國之前,我一定會找時間去美國找你們玩啦~
其他照片<<請點這裡>>

【檸檬香茅火鍋 - 明誠店】
住址:高雄市明誠二路441號
電話:(07)5579899 , 55698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