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輯說我寫的太過雜亂,要我修改一下再刊出,以下是修正後的版本^^


        繼上一篇「小民拒絕台灣媒體」之後,這幾天看了很多討論,當然大多數的球迷都是支持小民的作法,但新聞媒體們多少有一些反彈及自衛的說法,吵的沸沸揚揚。

        我心中的專業報導是怎樣的報導呢?昨天看到「拖瑞賽後訪談」之後,我覺得下面這幾個問題就是很好的典範。(拖瑞是洋基的總教練,每場比賽之後,都會召開簡短的記者會,讓記者問問題)。
(1)記者: 托瑞, 面對強打者時,放手讓他們揮擊跟故意保送的兩難之間,界線在哪裡? 

(2)記者: 托瑞, 我記得沒錯的話,今天紅襪在有人站上得點圈的打擊率是15之0 ,這點是不是證實了,你的投手群在關鍵時刻,總是能以球技化解危機?

        針對這場比賽的狀況提出問題,或是針對選手今天與之前的差異(小民這場投了比較多的滑球,造成長打及高飛接殺),能夠問出這種問題,才是我認為的專業報導啦~如果記者不懂棒球,那就應該「忠實的報導」,將比賽的過程及結果正確的描述出來就夠了,不需要再加上記者自己的個人意見,評論的事情就留給專家吧~這才是報導新聞應有的專業與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