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圖有真相,這裡有王建民寫給媒體的公開信與翻譯,有興趣的可以連去看看~
http://blog.yam.com/michaelcarolina/archives/2030166.html


中央社 2006-08-17 10:32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十六日專電)台灣旅美洋基隊投手王建民今天發表一份聲明稿,強調棒球是他的最愛,進入大聯盟也是從小的夢想,目前的目標是協助洋基隊奪下世界錦標賽冠軍,對於台灣媒體最近報導他的身世背景進而影響其家人生活,感到十分失望(verydisappointed)。

在美國職棒大聯盟嶄露頭角後,王建民受盛名之累也伴隨而來,尤其在紐約時報十三日報導王建民專訪中,披露有關他的身世及成長背景引起台灣球迷廣泛關注及媒體的持續報導,使得遠在美國的王建民也感受到一股莫名的壓力。

王建民這份透過經紀人發佈的聲明稿說,他愛台灣,也愛他的家人;但媒體侵犯其家人隱私的情形已經造成他個人巨大的壓力及不舒服。

王建民提及,由於這段期間在台家人承受極大壓力及困擾,讓他不得不做出決定,也就是在未來一段時間將暫時不會再接受任何國內媒體的專訪。

他非常感謝台灣媒體對在美國職棒大聯盟比賽期間的各項報導,以及廣大球迷對他的熱情支持與愛護,但希望媒體未來多關注及報導他在球場上的表現,停止騷擾其家人有關私領域方面的事務。                                                   

王建民最後提到,目前他最重要的事是在大聯盟努力專心打球,求取更好的表現,協助洋基隊拿到世界錦標賽冠軍,期盼媒體能夠體諒他。

根據紐約時報十三日報導,來自台灣的洋基隊投手王建民投球時不但有目標、也感受重任。在洋基隊日受肯定的王建民談到他身為養子的身世和家庭負擔,紐時記者說,他不但能坦然面對個人身世,在球場上也能從容應付。

王建民說:「我感覺就像有兩個父親。」他也表示自己與養父更親,因為,養育比生育的恩情更深。

報導還指出,王建民已經成為美國職棒球隊最佳的下墜球投手,他也是台灣的國家英雄。王建民是第二位被美國大聯盟球探網羅的台灣球員,在他之前只有陳金鋒在二零零二年加入洛杉磯道奇隊。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王建民公開信即日起拒絕任何台灣媒體採訪」,看了真的是百感交集,台灣媒體在國內丟臉就算了,現在連國外都知道了。不把重點放在專業,只想著去挖八卦,連脾氣超好的小民也受不了,決定拒絕讓台灣媒體採訪。雖然說其中有幾家電視台是很專業在做新聞(例如公視、中視),但是那幾家TxBx、中X等等就真的很誇張,某家中X的駐美代表是"中國人",訪問台灣球迷時,因為自尊心作祟,亂寫報導企圖抹黑熱心加油的台灣人。希望這次的是件可以讓他們深切的反省,不過我想很難,他們可能會說小民大牌不配合吧~
        我希望未來的某一天,台灣也能像日本一樣,派出專業的體育記者報導,讓大家看到專業的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