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被日劇約制住了,一天不看就會覺得不對勁。這一週迷上了「改造野豬妹」(野ブタ。をプロデュース),看第一集時不是很有興趣,因為我覺得劇中的女主角小谷信子(堀北真希飾)被欺負的好慘,我最討厭這種劇情了!不過繼續看兩三集之後,漸漸的被劇中人物內心的轉變吸引住。

        男主角桐谷修二(龜梨和也飾)在學校是個大紅人,跟誰都處得很好,其實他帶了一個面具隱藏了內心的真正想法,直到遇到了小谷信子及草野彰(山下智久飾),三個個性完全不同的人,為了共同的目標努力,大家都一點一滴的慢慢改變。在後面幾集,小谷從修二拍攝的影片當中看出修二其實很喜歡人,對應到修二自己覺得要迎合每個人是件很痛苦的事情,把人生追尋自我的掙扎表達得很貼切。

        我很喜歡其中一集,談到將來想成為怎樣的人,三人分別寫下「道端の十円玉」「ちゃんとした人間になる」「笑って生きる」【註】,看似平凡的想法卻代表三人心中深切的想法,或許這些想法在大人眼中看來不切實際,卻是他們內心深切的渴望。現實世界有太多包袱與壓力,雖說壓力會使人成長,但是在與壓力對抗時,常會出現逃避一切的想法,所以看到修二的行為,就會覺得跟自己有那麼一點點的相似,因為我也想逃避現實啦^^。(待續...)

【註】
(1)「道端の十円玉」意指路邊的十元硬幣,彰的父親是大公司的老闆,他原本希望彰能繼承公司,後來他發現自己不應該強迫彰的想法,就跟他說「你不用進入到這個的世界,繼續當路邊的十元硬幣吧~」
(2)「ちゃんとした人間になる」意指當個成熟的大人,修二是個很替人著想的人,也是個很需要被別人肯定的人,所以才會希望自己變成一個成熟的人吧~
(3)「笑って生きる」意指笑著生存,因為有了修二和彰,小谷才有勇氣改變,所以她希望自己往後能自然地笑出來?還是她希望大家都能得到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