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ンフェア是2006初在日本上映的連續劇,由推理小說改編而成的,故事從一個預告殺人事件開始。原先以為這個預告殺人事件會貫穿整部戲,沒想到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當案件看似結束之後又引發下個事件,而結局巧妙的指向同一件事。這部片在日本播出時獲得好評,當初會想看這部片是因為剛看完篠原涼子演的「Anego」,覺得她把劇中30歲女性的心情詮釋的非常好。在Unfair裡她飾演一位幹練的女刑警「雪平夏見」,以獨特的方式破了許多案件,但是在5年前她開槍擊斃一位殺人犯,引起了社會輿論的討伐,她還是堅持她自己的想法,因此讓自己變的很孤獨很無助。
        
        雖然我在看完第一集後,就不小心誤觸地雷看到結局,但是看下去之後發現事情不是我想的那麼單純。其中的過程轉折讓人意想不到,而且看完的心情會很沈重,因為我無法討厭犯人,反而會對犯人產生些許的同情。尤其是最後當犯人用計讓雪平夏見親手殺死他時,那種內心的衝擊真的很讓人難受
        
        現在的社會又何嘗不是這樣呢?從這個角度來看,會覺得這個人是個好人,但是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他或是是個壞人,每人心中正義的那把尺其實都是Unfair的。就像劇中一直在尋找「アンフェアなのは誰の?(Unfair的是誰)」,到最後發覺Unfair的就是「自己」。

【圖片來源】官方網站 http://www.ktv.co.jp/unfair/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