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經典賽進入了八強循環賽,雖然說中華隊已經被淘汰,但能看到世界各國的強隊,也是不錯啦~除了中華隊,我最支持的就是日本隊了,只要是日本隊的比賽幾乎都會看。

        日本隊第一場對上美國,比賽中出現了爭議的誤判,原本有機會贏球的日本被美國敲出再見安打後落敗,第二場對墨西哥贏了,第三場對上韓國隊,最後還是差了臨門一腳輸給韓國,很難得看到Ichiro將情緒赤裸裸的顯現在臉上,賽後他也說「這是他棒球生涯中最屈辱的一天」。輸給韓國的那天我心想,我的經典賽結束了,沒有了日本隊,我已經提不起勁看球。沒想到隔天的美墨之戰爆冷門,墨西哥贏了美國也把日本送進了四強,本次的經典賽真是太經典了!我的經典賽也跟著復活了。

        日本靠著墨西哥的幫忙進入四強之後,第三次遇到韓國,在經典賽開始之前,Ichiro曾經講過一段話【註一】。原來是激勵日本士氣的一番話,被韓國媒體拿來大肆抨擊,激起韓國的士氣,也因此前兩場比賽韓國贏日本時,一堆人拿這句話酸Ichiro。如果今天日本再輸給韓國,我想日本隊可能要全隊切腹吧^^
        
        OH桑今天在棒次的安排上做了一些調動,換下了這幾場表現不好福留孝介,將一棒的Ichiro換到三棒。今天的Ichiro表現的很積極,安打上壘之後積極的盜壘,讓投手壓力倍增。前六局雙方僵持不下,直到第七局換上了代打的福留孝介,福留上場代打時,球評還在說雖然他這幾場表現不好,但是他去年的打擊率很高,只要這一球能夠打出去就成為英雄了,沒想到話一說完,果真打出了一隻全壘打,也帶動了日本隊的大反攻。就這樣終場日本隊以6:0擊敗韓國隊。

        經過了一週的風風雨雨,終於在Ichiro與OH桑的臉上看到了喜悅的笑容。在前幾天低落的時候,誰會想到能晉級四強,誰又會想到能大敗韓國隊,這些精彩的過程就是棒球迷人之處啊~


【註一】
        イチロー「勝つだけではなく見ている人に、きれいだなとか、すごいなと感じてもらいたい。それはボクのポリシーですから。向こう30年間、日本には勝てないなと(相手に)思わせるような勝ち方をしたいですね」。—— 《日刊體育》
        原意大概是說:「希望球迷看到的,不只是一場勝利,而是讓大家發出「漂亮」「了不起」的讚嘆,這是我的policy,要讓對手覺得30年之內都無法贏過日本,我期待那樣的勝利。」
 (本段文章取自:米果‧完全燃燒棒球部落
【註二】
        在米果‧完全燃燒棒球部落的回文當中,有一人提到Ichiro講這段話之前,先分享了一個小故事,如果知道前因後果,就會發覺其實Ichiro講的話並無挑釁的意謂了。網址:http://sports.yam.com/show.php?id=0000067423
【註三】
        上圖是日本隊的二棒西岡剛,攻守俱佳,還會在自己的網站寫日記,很可愛的選手^^。http://www.tsuyoshi-7.com/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