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簡介】
        在東濟商事工作屆滿10年、32歲的單身熟女野田奈央子(篠原涼子飾演),是其他女職員商量煩惱的對象。雖然談過幾次戀愛,卻一直沒有找到真命天子,還被處處唱反調的帥氣新人黑澤(赤西仁飾演),取了個「大姊頭(Anego)」的綽號。
        有一天奈央子在電車裡遭醉漢糾纏,幸虧澤木(加藤雅也飾演)出面解圍才得以脫身。奈央子對見義勇為、相貌堂堂的澤木極有好感,沒想到他竟是以前公司同事反理惠的先生,兩人並已育有一女…堅持絕不當第三者的信念,奈央子該選擇面對已婚的澤木?還是坦然接受黑澤的追求,談一場甜蜜姊弟戀?
(劇情簡介引用: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anego/

【心得】
        想寫這一篇想很久了,想了至少有一週,但是一直無法具體的將感想寫出來,只好一直拖延,這篇就暫時當作每天的心得筆記吧,想到再增加~


        台灣將此片翻譯成「熟女真命苦」,看到名字就覺得不好看,後來是在MSN上看到小雅的暱稱寫著Anego,就在播出了兩集之後,我開始看這部片,然後就被深深的吸引了。

        為什麼會吸引我呢?第一,我蠻喜歡女主角筱原涼子,她扮演的女主角「奈央子(naoko)」個性很開朗,是個有能力也很照顧後輩的人,大而化之的個性讓人欣賞(我不喜歡柔弱的女主角)。男主角之一的「黑澤」是由赤西仁演出,我對這個小男生很陌生,他之前好像演過極道鮮師2,那部日劇太年經了,不適合我。在這部片裡他的演出很稱職,很多人看了這部片都被他電到,有機會成為小白臉接班人
        第二,拍攝手法維持日劇一貫的精緻風格,讓人看了很賞心悅目,劇情緊湊不拖泥帶水,整部片以輕鬆又帶點憂愁的態度探討事情,OS也充分表達出主角內心的想法,非常有趣。

【第七集】
        奈央子33歲生日的那天,鼓起勇氣向黑澤求婚,黑澤聽到後嚇呆了,跟奈央子說再等五年,奈央子大受打擊。其實這很正常,兩個人還不算開始交往,而且黑澤看起來就是小孩子(才22歲耶)怎麼可能想到結婚這件事。也因此讓奈央子決定跟澤木一起去京都玩,走向不歸路...

【第八集 】
        一直堅持不搞婚外情的奈央子還是栽了,從劇情發展來看,只能說一連串的巧合造成的,這讓我想到安達充漫畫裡面的一句台詞「巧合太多就是有緣」。奈央子為什麼會讓自己陷入這種局面呢?我想應該是因為她急著想要抓住一些東西,無論是愛情或是婚姻,比起年輕的黑澤,澤木比較有機會,所以她才會飛蛾撲火。人心是一個因素,外在的眼光也是一個因素,比較之下,姊弟戀似乎比較無法得到他人的諒解,所以他才選擇婚外情?
(題外話:日劇似乎很喜歡把婚外情合理化,把原配塑造成令人討厭的角色,讓人覺得老公會外遇是情有可原,然後原配只會怪婚外情對象,覺得自己的老公只是一時失誤,我討厭這樣的詮釋方法。我覺得會發生婚外情,雙方甚至三方都有責任啦~)

【第九集】
        這一集非常精彩,劇情急轉直下啊~猜想可能是為了因應觀眾喜好,打算來個圓滿大結局。奈央子從繪里子那裡知道澤木四年前也外遇過,而且外遇對象與她十分相似,澤木對外遇對象說的話跟對她說的一模一樣,突然間澤木變成一個花心男子,但是依照後面的劇情來看,他的心中似乎也充滿了無奈,想離婚但老婆有精神方面的問題,就因為個性太過於溫柔,造成雙方的痛苦。反正這個部分已經是理不清的爛攤子,就不多描述了。
        本集的重點應該是黑澤終於想通了,鼓起勇氣跟奈央子求婚,奈央子說「我相親失敗,搶別人老公又搶輸,現在只想找個人結婚,這樣的人你也要嗎?」。黑澤回答「那些全部包括在內才是奈央子,我喜歡這樣的奈央子」。很令人感動的一番話,現在就等明天的結局囉~

【第十集】
        愛與感動的完結篇,雖然說有些橋段有點誇張,但是我想這樣的結局應該能滿足大多數觀眾,沒有明確的結局,留下一堆伏筆,讓人看完之後會有著幸福的感覺。很喜歡黑澤跟奈央子講的一段話「在緩慢逝去的時間中,今日事,今日畢,那就是幸福」。有時候我們以為幸福離我們很遠,但其實幸福就在你我身邊囉~

【特別篇】
        哇哈哈~我看到特別篇了,感謝B學弟熱情相助啦~特別篇很長,總共是1小時45分鐘,雖然說有大半的時間都是奈央子在回憶之前發生的事情,但是中間巧妙穿插的對話非常有趣,前後的故事發展也很好玩,昨天我一個人在房間看,不時爆出笑聲,引的我妹一直過來問我在幹什麼。看完特別篇已經心滿意足囉,接下來要看木村的日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